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台军急着否认,还说“不回应”。

时间:2021-08-17 16:45:2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参议员爆“3万美军驻台”,台军方急否认:错误信息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科尼今日(17日)在推特上发文,公布美军在外驻扎的兵力,称美军在台湾有多达3万的驻军。对此,台军方低调指错误讯息,不予回应。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北京时间2021年8月17日,约翰·科尼在推特发布了一则贴文,其中透露了一组关于美国在亚洲和欧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驻军数据。

虽然他的贴文主要是想说明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很少,只有2000人,远不如美国在韩国、日本、德国乃至非洲等地的驻军人数——可让人吃惊的是,根据他的说法,美国居然在中国台湾省还有着多达3万的驻军!

《环球时报》17日发表环时锐评表示,约翰·科尼发布帖文,惊人地宣布美国今天在台湾有多达3万的驻军,比在韩国的28000人还要多!如果这是真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接受,我们相信国家会立刻动用《反分裂国家法》,以战争方式消灭、驱逐在台湾的美国军队,同时武力收复台湾。

锐评写道,美国在台湾驻军严重违反中美建交协议,以及中美之间所有政治文件,严重违背国际法,甚至也严重违背美国的国内法。这形同于对中国台湾省实施军事入侵和占领,这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宣战行为。

锐评表示,我们注意到,身为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之一的约翰·科尼发布这个帖文后,立刻有人指出,他错把中美建交前的美军驻台情况当成了今天的数字,说69岁的他很糊涂,维基百科说,美在台驻军的最高峰是1968至1970年期间,当时达到了约3万人。有中国大陆学者接受环时采访时,表示怀疑科尼是在故意滋事,可能想试探中方对美军在台驻扎这一信息的反应。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同样是不可接受的。

锐评严正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对约翰·科尼参议员的帖文做出解释,也要求台当局立即做出解释。如果确有3万美国军队、哪怕是数量少于这个数字的美国军队在台湾驻扎,也是突破了底线的超级严重事态。那些美军必须立即限时无条件撤出,美国政府和台当局都要为此公开道歉。否则的话,我们相信全面的台海战争将迅速爆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消灭驱逐美军,解放台湾省,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

锐评强调,美在台驻军是碰都不能碰的底线。这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会坚定地与全中国人民一道,捍卫中国领土主权,坚决消灭、驱逐任何侵犯中国领土的外国军队。

番外

美参议员推特爆“3万美军驻台”,国民党官推“上门”反驳:美军1979年就走光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科尼17日发布帖文,出人意料宣布美国今天在台湾有多达3万的驻军。对此,国民党官方推特账号刚刚在这条帖子下直接进行了反驳。

在科尼公布的所谓美国驻军人数中,韩国有28000人,德国35486人,日本50000人,台湾30000人,非洲7000人,阿富汗(一两个月前)2500人。紧接着他还在评论区称,根据今天最新报告,美国在阿富汗在过去一年半内没有发生死亡,这证明美国“通过少量驻军达到了稳定”云云。↓

然而许多人的关注点都被他所谓“3万美军驻台”所吸引。就在刚才,国民党官方推特账号在科尼这条推文下反驳称:“台湾没有30000名美军!最后的美国士兵在1979年5月3日就离开台湾了。”

此外,台媒在今天的报道中也称,台军方对科尼的说法低调指其是错误讯息,不予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