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黄仁勋的「乌龙报道」、百度世界大会、自动驾驶大讨论|今夜科技谈

时间:2021-08-19 22:47:23 | 来源:极客公园

来源:极客公园

Hi,这里是「潘乱 x 张鹏」的周三固定直播栏目「今夜科技谈」的文字回放。

本周话题提前看:

1、网易云音乐暂缓 IPO

2、黄仁勋的「乌龙报道」

3、亚马逊封号潮和跨境电商黑马 SHEIN

4、百度世界大会

5、自动驾驶大讨论

6、科技无障碍设计,很多都做错了

网易云音乐暂缓 IPO

中国企业家杂志:网易云音乐暂缓 IPO,丁磊继续为梦想埋单

基于对当前市场整体环境等综合因素的考量,公司管理层决定暂缓网易云音乐 IPO。后续将选择更好的时机,尽快推进 IPO 相关事宜。2021 年 5 月,网易云音乐向港交所发起冲击。8 月 1 日,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聆讯。

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7 月 24 日,市场监管总局责令腾讯及关联公司采取 30 日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看起来似乎利好网易云音乐,但版权只是网易云音乐发展受阻的因素之一,更大的问题在于,网易云音乐还没有探索出更好的商业模式。

• 网易云音乐暂缓 IPO,本质上是一个多重因素叠加的事件。首先是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在慢慢消失了。第二个是最近值得关注的一个新变化 —— 科技与互联网的「割席」。以前我们老说「科技互联网公司」,现在有个社会认知的新趋势是:「互联网公司是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是科技公司」,这两者被社会和市场的赞许和包容程度已经有了根本上的不同。

• 相对于科技公司,单纯互联网公司的模式和增长性,不再是被国家和社会最认同的「新商业」,而这也会影响资本市场对企业业务的价值判断。

• 未来投资人、媒体人对科技公司的价值判断力也面临迭代。过去十多年,对「互联网」来说,用户觉得好用就是很重要的标准。反观「科技」,最重要的就是专业精神。真正的科技创新,首先就要摆脱 C 端体感,放弃一切对科技不切实际的幻想。一个创新的技术或产品从原型到实现工业化、普及化,是一个非常长的进程,这与互联网的快速迭代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必须要从根本上更专业地去看问题。

💬💬💬直播弹幕说:

@99度:李彦宏曾经说过未来有一天互联网公司会消失(大概意思),我觉得可能就是今天了吧

@伍六七: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但不一定人人都是工程师

@猪猪:互联网还有发展空间,我对互联网还有很多憧憬,它还不完美,它还在发展

*以上仅代表用户观点,不代表极客公园的立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