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利元亨科创板上市: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工厂整体智能化成套装备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时间:2021-07-02 09:48:38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2021年7月1日,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利元亨,股票代码:688499)。公司共计发行新股2,200万股,发行价38.85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利元亨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电芯检测环节,利元亨三层全自动热冷压化成容量测试机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自成立以来,利元亨的锂电池专机产品类型不断增多,基本覆盖了锂电池的中后段所有工艺段;部分环节实现了整线集成。2018年和2019年,利元亨的电芯检测设备销售额占同类设备市场规模的比例大约为11.65%和11.44%,2020年,这一比例进一步提升至16.53%。

同时,利元亨是具备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电池模组组装及箱体Pack整线智能成套装备研发制造能力的少数厂商之一,其中方形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线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在专注服务锂电池行业龙头客户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等行业的优质客户,提升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地位。从业绩来看,利元亨正在开启高速增长之旅。从2017年至2020年,利元亨实现营收分别为4.00亿元、6.72亿元、8.9亿元、14.3亿元,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尤其是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14.3亿元,相比2019年增加约5亿元,增长幅度超过60%。

招股意向书显示,结合已实现的经营业绩以及在手订单等情况,利元亨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4.49亿元至5.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83%至193.51%。

与此同时,2017-2020年,利元亨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580.15万元、1.27亿元、9308.65万元、1.40亿元。

在研发技术方面,截至2021年4月1日,利元亨拥有700件专利,其中65件发明专利,584件实用新型专利和51件外观设计专利,此外有165项软件著作权。如公司自主研发的“锂电池热冷压化成容量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动力电池制芯工艺全自动装配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汽车 VVT 相位器自动组装及高精高效检测技术与装备”总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不仅如此,利元亨一直重视研发投入和研发团队建设。截至2020年末,利元亨的研发人员数量达到861人,占公司员工数量的21.43%。2018年-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7306.6万元、1.26亿元和1.64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88%、14.14%和 11.48%,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始终在10%以上,占比较高且金额持续增长。

在对外合作方面,2020年10月12日,利元亨成为广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与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研究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等高校或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

利元亨表示,目前已积极开拓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等行业的优质客户,已经与爱信精机、Multimatic、凌云股份、富临精工、联想集团、西门子西伯乐斯、铁科院等下游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如利元亨研发生产的汽车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汽车车身零部件、电脑主机、感烟探测器、高铁板卡及组匣的全自动生产线均为业内知名企业量身定制,帮助客户实现从人工或半自动到全自动的智能化改造。

未来公司将继续发挥竞争优势,跟踪智能制造趋势并进行前瞻性科研和技术创新,满足多个下游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在保持锂电池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领域的市场份额,提升综合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将发挥战略客户和品牌优势,继续与上下游领先企业保持紧密合作,积极开拓更多领域的标杆客户,推动公司的品牌建设,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工厂整体智能化成套装备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此文不代表第一财经观点,系出于传递商业资讯目的刊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