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和中国复交5年,真香!

时间:2021-06-30 18:48:0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冈比亚和中国是一家人!”

尽管跟中国复交只有5年的时间,但西非小国冈比亚已经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诚意。交通、粮食、抗疫,来自中国的技术和援助帮助冈比亚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也让冈比亚农业部长法布瑞发出了“冈中一家人”的感慨。

中国助力冈比亚粮食自给

据冈比亚主流媒体《观点报》6月28日报道,在当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招待会”上,我驻冈大使马建春表示,中国的农业专家正在帮助冈比亚人改良水稻品种、提高农业技术、培养农业人才,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他们在萨普示范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萨普示范区是中国对冈比亚的农业技术援助项目,耗资420万美元。在那里中国专家引进了本国的杂交水稻、农业机械、除草剂等物资,有了这些中国产品,一家原先沿用冈比亚最传统的种植技术的农场成功把每公顷收获的稻米从2.5吨提高到了10吨。

援助冈比亚水稻专家杜应超驾驶收割机收割杂交水稻图片来源:大公报援助冈比亚水稻专家杜应超驾驶收割机收割杂交水稻图片来源:大公报

本月23日,冈比亚农业部长法布瑞还向中国政府的援助致敬。她说,冈比亚正在努力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中国农业专家的到来是个很大的助力。

这当中,杂交水稻的引进功不可没。法布瑞表示,杂交水稻将促进冈比亚的水稻生产。现在,他们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不然还是没办法实现粮食的自给自足。法布瑞指出,有必要推广这项技术,让全国各地的农民都能从中受益。

除草剂也是一大利器。法布瑞称杂草曾经是阻碍冈比亚水稻生产的一大麻烦,但是随着中国专家们引入了除草剂,这个问题将成为历史。

中国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表示,中国和冈比亚一样,60年前也面临粮食自给的挑战,但中国成功克服了。现在,中国愿意并愿意向冈比亚等国提供适当的农业技术,帮助他们消除贫困。援冈中国专家杜应超此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从冈比亚老百姓期盼的眼神中感觉到我对工作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法布瑞对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冈比亚和中国是一家人(Gambia-China we are one family)”。

中冈关系复交以来发展迅速

西非小国冈比亚在2016年之前还是台湾地区的“邦交国”,但在复交之后,中冈关系进展迅速。目前,中国已经是冈比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20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5.66亿美元。

冈比亚位置

基建是农业之外两国的另一大合作领域,位于上河区的巴塞大桥是现任总统巴罗执政以来中冈达成的首个重大合作项目和双边合作史上的首个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由于冈比亚全境被冈比亚河贯穿且缺乏相连的桥梁,该工程对冈意义重大。

总统巴罗曾表示:“在我的五年任期内,即使这是我唯一的项目,我认为我们已经在让冈比亚人民感到自豪这一方面做了足够的工作……我们不会忘记中国人们的慷慨,再次代表冈比亚人民感谢你们的支持。那些以前怀疑我们的人今天不会再怀疑我们了,这不是梦想,这一切已成现实。”

大桥施工图视频截图大桥施工图视频截图

今年3月17日,我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在冈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愿中冈友谊之树常青》的署名文章,称复交5年来,中冈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冈方在多边场合多次表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冈双边关系全面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不断夯实。

事实证明,两国领导人从战略和历史的高度作出恢复外交关系的英明决定,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中非人民团结合作的共同意愿。

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辩论会上所说,“中国是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只要是对非洲国家有利的事情,中国从不会缺席。只要是对非洲人民有益的工作,中国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让我们高举支持非洲发展的旗帜,破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为非洲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