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弗林德斯大学:研究发现近视人群睡眠质量更差

时间:2021-05-28 20:55:11 | 来源:互联网

当今时间,随着电子设备的广泛使用,近视人群越来越多,而预防近视已经成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而良好的睡眠,或将有助于预防近视。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与视力正常的人相比,近视患者昼夜节律更延迟,褪黑素(大脑分泌的负责调节夜间睡眠的激素)的分泌也较低。

目前,近视是儿童和年轻人最常见的视力障碍,不仅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严重者还容易患上多种致盲性疾病,如视网膜脱落、青光眼、白内障等。

弗林德斯大学的兰杰·查克拉博蒂(Ranjay Chakraborty)博士表示,已经有众多研究表明,像电子设备的人造光会影响昼夜节律,导致睡眠紊乱,而这些问题有关眼睛健康的研究并不多。

为此,研究人员对近视患者和视力正常者的昼夜节律和褪黑素的产生进行了测量,所有受试者都是20多岁的大学生。

通过唾液和尿液样本对褪黑素水平测量之后发现,近视受试者与正常视力受试者相比,昼夜节律明显延迟,褪黑素的分泌量也较低。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结果证明良好睡眠和昼夜节律不仅对整体健康至关重要,而且对良好的视力也十分重要。

因此,必须重新评估儿童的睡眠习惯和接触屏幕的时间,特别是在夜间,从而以确保良好的睡眠和健康的视力,以减少青少年近视发展的机会。

自 快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