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研究发现西瓜起源于非洲东北部

时间:2021-05-26 09:47:35 | 来源:科研圈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90 多年以来,西瓜被认为是由非洲南部的 South African citron melon 驯化而来。然而,将于 6 月 8 日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项研究推翻了这一说法。根据基因测序的结果,原产于苏丹的Kordofan melon更可能是现代西瓜的祖先。野生 Kordofan melon (C. lanatus)有着不苦涩、白色的果肉;而现代西瓜的红色果肉和逐渐提升的甜度都是在驯化过程中获得的性状。这一发现也与古埃及墓穴中新发现的壁画相吻合。壁画显示在早于 4000 年前西瓜就已经在尼罗河流域被人类食用。研究者表示,现代西瓜的基因库相较其野生祖先极为单一,对 Kordofan melon 的研究可能会为西瓜新品种的培育提供新的基因素材,从而获得具有抗虫性抗病性的新杂交品种。(华盛顿大学,PNA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