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微博:1Q21营收4.59亿美元 同比增长42% 视频号开通量超过500万

时间:2021-05-12 12:55:08 | 来源:互联网

2021年5月10日,微博(WB.US)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数为5.3亿,较上年同期5500万的历史峰值减少2000万,较上一季度净增900万;微博日活跃用户为2.3亿,较上年同期的2.41亿减少5%,较上一季度的2.25亿增长2%。因为疫情带来的流量红利见顶后,如何留存用户,并在用户规模上保持稳定增长,是对各平台用户运营能力提出的重大考验。

2021年一季度,微博整体营收达到4.59亿美元,同比增长42%;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为49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10万美元下降4%。

微博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得益于在渠道获客的改善,以及持续强化微博热点和社交方面的独特优势,微博的用户量和活跃度较上季度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微博差异化的商业解决方案在越来越多的客户行业中普及,带动了广告收入同比明显增长,在广告主对品效合一诉求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微博在行业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美东时间5月10日收盘,微博股价涨1.59%,来到48.67美元/股,公司市值约为110.89亿美元。

增强重点行业营销能力

微博的营收主要由广告和营销收入以及增值服务收入两大板块构成。其中,广告和营销收入是微博最大的收入来源,通常贡献营收的85%以上。

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微博的广告和营销收入达到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54亿美元,增长42%,贡献了85%的营收。微博表示该项增长主要受益于各行业广告开支在上年同期低谷的基础上全线强劲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营销环境的好转以及客户市场的变化,微博通过借势明星、KOL(关键意见领袖)、头部IP以及品效合一的整合营销,降低品牌客户投放门槛,提升营销效率,在快消品、汽车、数码、奢侈品等多个行业实现了收入的显著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一季度,微博增值服务营收68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800万美元增长44%,这主要受益于公司收购并于2020年11月并表的互动娱乐公司的营收贡献。

此外,微博视频号产品体系上线以及流量增长,给微博带来了更多视频场景广告库存,第一季度视频广告收入在微博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也迎来新高。

在资本市场,标普和穆迪均调高了对于微博的评级,其中穆迪确认微博“Baa2”发行人评级,升展望至“稳定”。穆迪指出,该评级考虑了微博的强大市场地位及其吸引内容提供商、用户和广告商的能力,这些因素使得该公司于在线广告市场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微博视频号开通量超500万个

2020年7月,微博正式推出视频号计划,今年3月,微博视频号全面开放开通权限。截至目前,微博视频号开通量已超500万个,相比2020年底增长4倍,其中百万粉丝视频号规模超过2.9万个。

微博视频号开通量超500万个

其中,泛生活和泛娱乐是微博视频号最集中覆盖的领域。在1万粉丝以上的视频号中,上述两大领域的视频号规模及播放量均占到60%以上。同时,科普、法律、财经等泛知识领域的视频化进程也取得显著进展,对原有图文内容生态形成了补充和完善。

随着视频号开通规模的迅速扩大,用户在微博消费视频的习惯进一步增强,在媒体、综艺、明星、搞笑、时尚美妆、电视剧、美食7个领域,每天都有视频的播放量达到千万量级。

此外,VLOG(视频网络日志)、二次创作、开箱相关视频号内容受到大量年轻用户关注,是成长最快的内容类型。

在直播方面,微博于年初升级推出连麦直播,支持多个博主和用户通过直播方式进行互动。截至目前,该功能已吸引多个领域的数百位大V和媒体机构使用。数据显示,使用连麦功能的直播,其场均观看量达到了普通直播的3倍,人均观看时长也达到了普通直播的2.5倍。按照计划,微博还将推出与媒体机构和名人合作的连麦直播栏目,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消费体验。

当然,为了吸引获取更多用户和创作者,微博在成本和费用方面需要持续增加。财报显示,微博2021年一季度成本和费用总计3.5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的2.654亿美元增长32%。成本和费用的增长主要与营销开支增加和人员相关成本的增长有关。

via 腾讯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