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限免阅读丨我国九成锂盐藏于盐湖,规模化生产指日可待,这一龙头完成“锂盐湖+锂辉石+锂黏土”多元布局,已被机构锁定

时间:2021-04-29 22:45:12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导读

【逻辑标签】中线埋伏

【涉及公司】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免费解锁所涉公司名单。

【风险提示】①技术产业化应用进展受阻;②下游新能源需求不及预期;③锂矿资源超预期释放等。

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锂盐需求爆发式增长,为尽快摆脱对海外锂辉石供给的高度依赖,我国丰富锂盐生产原料供给渠道迫在眉睫。华安证券表示,我国锂盐湖资源储量丰富,随着盐湖提锂技术不断成熟,国内盐湖资源规模化生产指日可待,重点推荐多元化布局 “锂盐湖+锂辉石+锂黏土”的锂业龙头****。

研报观点:

我国约90%的锂资源赋存于盐湖卤水

全球锂资源量和储量丰富,主要存在于盐湖卤水、硬岩矿石(包括锂云母)、地下卤水以及地热卤水中。根据 USGS,2020 年全球锂资源量/储量分别为 8600/2100 万金属吨。其中,卤水锂和硬岩锂作为主要的锂资源类型,分别占全球锂资源的 58%和 36%;国内约 90%的锂资源赋存于盐湖卤水,主要集中分布于青海西藏地区。目前,通过盐湖生产单吨碳酸锂的现金成本为 4000-6000 美元,显著低于硬岩矿提锂的现金生产成本(生产单吨碳酸锂的现金成本为 6000-9000 美元)。

国内已开发盐湖提锂多种工艺并进行一定工业应用

国内盐湖提锂技术,最先针对品位差的青藏地区盐湖资源不断进行技术革新,目前已开发多种工艺并进行一定程度的工业应用。西藏矿业在扎布耶盐湖项目中采用太阳池析锂工艺(约 2 万元/吨成本);一里坪盐湖采用纳滤膜分离锂技术实现镁锂分离(约 3 万元/吨成本)。未来,盐湖提锂的技术研究将主要围绕优化前端提锂能力以及后端锂盐生产两方面展开,总体来看提锂工艺发展日新月异,研发进展有条不紊。

三大因素导致盐湖锂开发进展低于预期?

更多题材(扫码阅读)

生物医药板块持续反弹!180只主题基金涨超10%

贵州茅台死守2000元关口,一季度贵州国资委、外资争相减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