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达能一季度收入57亿欧元 同比下降3.3%

时间:2021-04-20 22:45:2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达能一季度收入57亿欧元 同比下降3.3%

4月20日,达能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不利因素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56.57亿欧元,同比下降3.3%。其中,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录得销售收入31.49亿欧元,同比微增1.6%;专业特殊营养业务、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7.19亿欧元和7.9亿欧元,较2020年同期下跌7.7%和11.6%。

对于各业务板块在一季度的业绩表现,达能认为,专业特殊营养业务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去年3月食品储备增加导致可比基数过高。而饮用水和饮料业务的下滑则是受到消费者出行情况低于疫情前水平的影响。

该公司特别指出,成人医学营养品业务在中国的带动下,再次取得强劲增长。但中国的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则因疫情的影响,部分渠道受到干扰。因此在中国市场,一方面国内销售渠道继续保持增长,另一方面由于跨境渠道销售额下降45%,导致婴幼儿营养品整体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两位数的急剧下滑。

婴幼儿营养品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收入也有中双位数的下降,但在该品类整体疲软的情况下,达能保持了良好的市场份额。在东南亚和中东市场的带动下,世界其他市场的销售收入及市场份额均实现平稳增长。

此外,在益生菌、蛋白质和植物基产品的推动下,达能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实现了强劲增长,助力该板块业务在第一季度取得1.6%的同比增长。

达能在财报中预计,公司有望在二季度重回增长轨道,全年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预计将与2020年大体保持一致。达能临时联席首席执行官Véronique Penchienati-Bosetta和Shane Grant认为,达能第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我们依然预计今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恢复同比增长,公司下半年将重回盈利性增长。”

今年3月15日,达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做出决议,范易谋将辞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时,董事会已任命Gilles Schnepp为董事会主席,即日起生效。一季报指出,新任董事会主席当务之急是携手董事会成员共同领导达能实现平稳过渡,包括物色新任首席执行官。达能现已聘请一家国际猎头机构,协助寻找外部的合适人选。

此外,达能董事会再次确认支持“本地优先”计划。达能在一份通报中表示:“董事会相信,该计划将使公司加速增长和创造价值,在每一个开展业务的国家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和客户需求,并释放出更多重要资源投资于品牌的建设和实施商业计划,从而让达能变得更加强大。”

(作者:叶碧华,胡惠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