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轻舟智航CEO于骞:今年将推出L3级自动驾驶公交车

时间:2021-04-20 19:48:5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0日晚间消息,无人公交解决方案提供商轻舟智航今天在2021上海车展上联合中国移动发布了无人公交运营报告。轻舟智航CEO于骞还透露,今年将推出L3级自动驾驶公交车,并扩大无人驾驶公交的城市覆盖。

2020年10月21日,轻舟智航和中国移动联手在苏州发布了一条无人公交测试运营路线。总长度3.4公里,沿途设置5个站点,途径10多个路口。目前该线路总计有2台车投入测试运营,整个高铁新城区域则有10台车在进行测试。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累计有2924名早鸟用户总计乘车超过1.1万次,累计运营里程1.5万公里,日均乘坐116.15人次。

接下来,轻舟智航准备将无人公交的路线扩展到4条,覆盖近10平方公里的区域于骞还透露,轻舟智航今年还将推出L3级的智能公交车。不过,轻舟智航也强调,这一技术并不是为了去掉驾驶员,而是希望降低驾驶员的工作强度。同时,这一公交车还将引入中国移动的5G车路协同技术。

于骞表示,今年除了要扩大苏州的落地规模,轻舟智航还计划在深圳、武汉、北京等地进行落地无人驾驶公交车。(子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