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限免福利丨近十年最强最广沙尘暴来袭,环保及风沙治理产业链机遇显现

时间:2021-03-18 17:45:48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导读

①近十年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沙尘天气来袭,环保及风沙治理产业链机遇显现;

②国内外同时提出大力发展氢能源,机构预计中期年产值超过10万亿元;

③我国区块链产业规模加速增长,区块链相关应用有望成为2021年金融科技发展重点……

【涉及公司】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免费解锁所涉公司名单。

01

“十四五”期间防沙治沙任务重,为环保及风沙治理企业带来发展机会

中央气象台3月16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这是近十年我国遭遇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京东销售数据显示,3月15日京东平台上空气净化器产品销售量暴增,并打破30日内同期最高纪录。

华创证券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计划完成防沙治沙任务850万公顷,沙化土地封禁保护面积200万公顷,力争到2025年全国60%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预计将为环保及风沙治理企业带来发展机会,产业链相关标的包括:生产空气净化设备和材料的****、****等;环境治理修复的****;拥有防沙墙打印技术的****;专注滤料研发的****。

02

国内外同时提出大力发展氢能源,机构预计中期年产值超过10万亿元

3月16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谢宏文在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上指出,氢电耦合是构建中国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途径,氢能与电能的深度耦合能支撑更高份额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发展。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3月16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也指出,为防止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到2050年必须增加30%,达到131万亿美元,尤其要大规模扩大氢能源的利用。

华创证券表示,中国的氢能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但氢能在能源、交通、工业、建筑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产值超过10万亿元,加氢站达到1万座以上,燃料电池车产量达到每年520万辆。

天风证券建议关注氢燃料电池整产业链相关的****、****、****、****。

03

我国区块链产业规模加速增长,区块链相关应用有望成为2021年金融科技发展重点

据中国信通院3月16日消息,下一步将依托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这一平台,以“十四五”规划纲要为指引,紧抓发展关键期,发挥高端智库和产业平台优势,培育壮大区块链产业生态。

根据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金融科技和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20年上半年,我国区块链产业规模达到 17.15亿元,较 2019 年上半年增长了246.5%,产业规模正在加速增长。

海通证券称,区块链技术几乎可以应用在金融领域的全行业,在央行数字货币逐渐推行的当下,区块链相关应用有望成为2021年金融科技发展重点,建议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