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6G即将到来 诺基亚正在引领潮流

时间:2021-02-19 11:23:52 | 来源:

诺基亚公司正在领导一些公司和大学参与一个由欧盟资助的名为Hexa-X的无线项目,以帮助启动新一代被称为6G的移动技术。

这些企业包括无线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sson AB)、移动运营商Orange SA和Telefonica SA,以及英特尔(Intel Corp.)和西门子(Siemens AG)等科技公司。根据成员名单,奥卢大学和比萨大学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虽然5G网络部署仍处于起步阶段,全球有100家无线运营商在有限的区域提供服务,但6G开发的准备工作正在全球几个地区开始。

除了在欧洲由诺基亚领导的Hexa-X,还有在美国的Next G联盟和O-RAN联盟。中国政府也在资助一个6G发展组织。

预计从2030年开始,6G技术将使用超高频太赫兹电波,提供先进的连接,甚至可以连接到人体和大脑的技术,以及实时全息成像。

诺基亚的Devaki Chandramouli是北美标准化部门的负责人,也是Hexa-X集团的工程师之一。她说,她想在最初确立三个目标。

她说:“主要目标将是制定远景、路线图和时间表。”然后为技术方向制定一个时间表。第三点是促进与美国政府机构的互动,为研究提供资金,并为技术发展提供投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