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油耗高、动力弱”?中国“汽车人”,为国产发动机撕掉旧标签→

时间:2021-02-09 19:47:0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打破传统认知、打破技术壁垒,发动机工程师陈涛,为实现“打造中国最强发动机”的梦想加入东风技术中心。历经三年研发,团队打造出行业领先的C15TDR发动机高效版热效率达到41.07%;动力版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20Nm,动力强劲高效;EMS系统全面自主研发,提高发动机开发效率,有效降低研发成本。陈涛选择的这条千万人向上攀登的技术之路,就是中国迈向技术强国的路,为追梦“汽车人”点赞!

一条当代“汽车人”的逐梦之路

他,选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与技术,迈上一条千万人共同攀登的漫漫长路;苦心研发三年有余,他用一款性能行业领先的发动机,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和对梦想的追逐。

他,就是东风技术中心的发动机工程师陈涛,一个在中国迈向技术强国的必经之路上,向“中国最强”发起冲击的追梦青年。

不只让汽车动起来,要做就做“中国最强”

201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的陈涛加入东风技术中心,成为了一名发动机工程师。同学中有人出国、有人去外资或合资车企,而陈涛选择了东风。彼时,国内乘用车自主品牌尚处于起步阶段,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用的基本是国外技术。但陈涛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的目光,早已看向了更远的地方。

彻底撕掉“国产汽车发动机差”的标签,打造一款“中国最强发动机”,这些豪言壮语,正是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项目启动的原动力。

集成前沿技术破解研发难题,C15TDR发动机提振自主研发信心

一般大家认为,动力强就费油,省油的发动机开着就感觉“肉”。对于家用汽车发动机而言,如何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提高热效率,是几乎所有厂商都在做的课题。三年前,陈涛和东风技术中心的同事们开始了东风风神C15TDR项目的开发。在研发过程中,超过700名各领域的研发人员紧密合作,对各种技术难点见招拆招。

在最终诞生的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上,集成应用了超过15项国内领先的先进技术,使得这款发动机的高效版热效率达到41.07%,动力版最大功率达到150kW,最大扭矩达到320Nm,撕掉了国产发动机“油耗高、动力弱”的标签。在实际驾驶中,能体验到,0-100km/h加速只要8秒,2秒过灯不等待,车辆加满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

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的“大脑”——EMS系统,从底层软件和控制策略完全由东风自主研发,在大幅提升发动机开发效率的同时降低研发成本。

为打造自主领先的新能源事业,陈涛与东风技术中心的同事们开发了高效的HD120混动总成,这款双电机并联多模电驱动总成最高效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与C15TDR发动机形成黄金动力总成,与日系品牌在混合动力领域同台竞技。

作为一名工程师,陈涛在许多事情上都有着自己的坚持,已经使用了九年的微信名“Auto-man”——汽车人,就是对他最好的介绍。他和他的东风伙伴们,永远在技术攀登的路上不断前行,这条千万人向上攀登的路,就是中国迈向技术强国的必经之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