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对华为的制裁是小米的胜利 但却是科技行业的损失

时间:2021-01-11 16:42:35 | 来源:

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正在奏效。上周我们获悉,这家中国公司的增长急剧放缓,2020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325亿美元,同比仅增长3.7%。2020年前9个月的收入增长为9.9%,而2019年同期为24.4%。但是IDC和Canalys昨天的市场份额数据表明,华为的损失仅仅是小米的收益。

在2018年第三季度,华为超过了苹果,标志着七年来第一次三星和苹果都不是排名前两位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和苹果就回去和来回一个几次为第二个地方点。但是在2020年第二季度,尽管美国实施了制裁,但华为还是将三星排在了首位。事实证明,影响只是被延迟了:2020年第三季度,华为跌跌撞撞,使三星重新回到了领先地位。同时,小米首次超过了苹果。

观看2020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成为衡量更广泛的科技经济如何应对全球流行病的有用指标。2020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1.7%,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16.0%,2020年第三季度下降1.3%。

分解数字

除了苹果,仅华为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发货量比2019年第三季度要少。(苹果发货的iPhone减少了,这主要是因为iPhone 12的推出时间比前一代产品(通常在第三季度首次亮相))。根据IDC,鉴于市场仅下跌1.3%,很容易看出小米直接从华为的亏损中受益:

市场份额的百分比变化表明该趋势:三星(+ 0.9%),华为(-3.9%),小米(+ 4.0%),苹果(-1.2%),Vivo(+ 0.5%)和其他(- 0.3%)。但是IDC的部门数据确实说明了这个故事:

三星:+220万台

华为:-1470万台

小米:+1,380万个单位

苹果:-500万台

体内:+130万台

其他:-250万个

Canalys的单位数据证实了这一趋势:

三星:+130万台

华为:-1,510万台

小米:+1460万套

苹果:-0.3百万台

Vivo:+170万个单位

其他:-660万台

华为出货量减少了两位数。小米进一步出货了两位数的智能手机。

科技行业输了

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会这样。2019年5月,美国将华为加入了“实体列表”,禁止软件和制造设备的供应商与中国公司开展业务,而无需先获得许可证。美国贸易禁令的一个重要后果是,华为无法运送带有Google移动服务的运行Android的手机。美国进一步敦促全球各国政府将华为挤出市场,理由是该公司会将数据移交给中国政府。华为否认它为中国做间谍。

华为很可能在中国的掌控之下。许多人认为,真正的担忧在于华为在5G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而不是智能手机。但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美国所取得的全部成就是将一家中国公司换成另一家中国公司。

我不确定这是否是美国政府要树立的先例。想象一下中国政府因iMessage问题而制裁苹果的情况。同时,Mac的销售受到打击,而Dell则销售更多的笔记本电脑。我们是否真的想要一个世界,在此世界中,政府没有制定法律或政策来鼓励或阻止市场行为,而是无意识地攻击了单个公司?

可以肯定的是,有一定的参与规则,但是现在有数百万的消费者购买小米手机而不是华为手机,这不是因为小米的产品更出色,而是因为华为已被市场淘汰。显而易见,美国制裁将如何使所有其他电话制造商受益。但是故事不会在这里结束–其他国家的政府也将希望扮演国王。说完一切,真正的失败者不会是华为,而是整个科技行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