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毕马威:2020年全球家族企业税报告

时间:2021-01-03 08:55:09 | 来源:互联网

毕马威(KPMG)比较了54个国家和地区转让的税收影响。

在较大的发达经济体中,对家族企业转让征收的税率往往较高,并具有复杂的豁免要求;但是新兴经济体的家庭也可能面临艰巨的税收负担。在接受调查的54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5个的遗产/财富税适用于1000万欧元的家族企业的内部转让,16个国家的遗产税适用于终身转让。在免税之前,通过赠予或继承形式转让1000万欧元的家族企业方面,美国是全球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是,美国家庭有可能受益于1000万美元的免税额,该免税计划于2025年终止。法国、爱尔兰、荷兰、西班牙和英国的税率最高,但免税可以大大减少负担。在亚太地区,韩国因家族企业转让而承担的税负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相比之下,中国目前不征收任何赠与税或遗产税。

家族企业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占全球GDP和就业的大部分。但是,对于那些希望将业务保留在家庭中并传给下一代的家庭可能会面临许多挑战。尤其是通常适用于家族企业转让的复杂税收法规。

在GDP最高的10个国家中有6个(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美国,英国)有适用于继承和终身转移的税,还有4个(中国,印度,意大利和俄罗斯)没有转让家族企业的赠与或遗产税。其他税种,例如资本利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也适用于某些司法管辖区。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