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TPG董事总经理沈晶:蛋白肉投资热度取决于国内蛋白质供求关系

时间:2021-08-30 15:46:3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亿元融资的植物蛋白肉奶,真刚需还是资本游戏?》。

TPG董事总经理沈晶TPG董事总经理沈晶

沙龙上,面对植物肉投资火爆的原因,TPG董事总经理沈晶表示。从市场格局的角度来看,蛋白肉的火热是由长期的蛋白质供需关系决定。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国内蛋白质的消耗不断在提高,按照这一趋势,随着环保资源集约利用的力度越来越大,人们的需求在提高但蛋白质方面的供应却有待提升。此外,由于国内消费者在素食方面一直高过国外,长期素食偏好比较明显。这导致了最近几年蛋白肉行业的集中暴发。”沈晶表示。

从供应端来看,过去十年植物蛋白肉方面的一些技术取得了重大的技术突破,技术的创新给消费者一个新的可能。“过去消费者需要为吃什么做出的取舍已经不存在,蛋白肉的市场也因此形成。”沈晶表示。(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