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谷歌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垄断交易中改变全球广告做法

时间:2021-07-01 15:28:37 | 来源:

谷歌表示将对其全球广告业务进行调整,以确保其不会滥用其主导地位,在与法国当局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和解中首次屈服于反垄断压力。

和解协议于周一宣布,谷歌也被罚款 2.2 亿欧元(2.68 亿美元),这是这家美国科技巨头首次同意改变其庞大的广告业务,这为其带来了大部分收入。

“制裁谷歌的决定特别重要,因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关注在线广告业务所依赖的复杂算法拍卖流程的决定,”法国反垄断主管伊莎贝尔德席尔瓦说。

监管机构发现,谷歌面向大型发布商的广告管理平台 Google Ad Manager 偏爱该公司自己的在线广告市场 Google AdX,发布商实时向广告商出售空间。

当局表示,Ad Manager 向 AdX 提供了战略数据,例如中标价格,而 AdX 还享有对广告商通过谷歌广告服务提出的请求的特权访问。

监管机构补充说,与其他广告管理平台相比,AdX 与 Ad Manager 的数据交换更顺畅。此类平台对于出版商管理和销售广告空间至关重要。

法国监管机构表示,根据和解条款,谷歌承诺改进 Ad Manager 服务与竞争对手广告服务器和广告空间销售平台的合作方式。它表示,一些变化将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实施,并补充说谷歌不会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谷歌还表示已同意让出版商更容易使用其数据和工具。

该公司补充说:“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测试和开发这些变化,然后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推广,包括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全球许多出版商都对科技巨头采用的广告做法感到愤怒,这些科技巨头的成功依赖于多年来积累的大量数据。

Google 的大部分销售额来自搜索和 YouTube 广告。但去年约有 230 亿美元用于帮助出版商销售广告,引发了对谷歌业务之间联系的反垄断审查,以及一些批评人士呼吁拆分这家庞大的公司。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对反垄断决定表示欢迎。

“谷歌为支持自己的广告技术而采取的做法已经影响到新闻集团,其商业模式严重依赖广告收入,”他说。

“这些都是严肃的做法,他们受到了正确的制裁。”

法国当局表示,该决定为感到不利的出版商向谷歌寻求赔偿开辟了道路。

在收到新闻集团、法国新闻出版集团费加罗报和比利时新闻集团罗塞尔的投诉后,该公司于 2019 年启动了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