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简知&壹心理:2021年中国家庭教育白皮书

时间:2021-06-30 08:55:06 | 来源:互联网

《白皮书》围绕当下中国父母的教育态度、教养方式、教育分工、教育投入和需求等维度展开调研。根据对4259个调研样本的数据分析,总结成11个关键词,分别为成长最关注、学业问题、线上教育、亲子沟通、亲子陪伴、奖惩规则、共同育儿、隔代教育、多孩教育、教育最大难题、父母自我学习,并辅以真实的案例,多角度展示中国当下的家庭教育现状。

《白皮书》指出,在亲子教育中,家长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凭感觉教育孩子,缺乏有效方法”,其次是“没时间陪孩子”。

《白皮书》显示,超半数以上的家长表示,心理健康、性格养成及品德培养是他们最关注的,认为学习成绩重要的家长仅占两成。

96.75%的家长选择“希望孩子做一个正直的人”;88.88%的家长选择“我很注重培养孩子乐观、坚韧的性格”;94.92%的家长选择“希望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