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消费者报告》:特斯拉“去雷达版”Model 3给出顶级安全推荐

时间:2021-06-30 08:49:5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权威消费者权益媒体《消费者报告》和“美国公路保险协会”今日宣布,重新恢复对于特斯拉Model 3车型安全性的顶级认可。

在声明中,《消费者报告》表示,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独立测评表明,特斯拉公司基于摄像头画面识别的主动刹车系统、防碰撞系统是有效的,因此现在可以恢复对于2021款Model 3“《消费者报告》顶级优选”(Top Pick)的推荐。

今年五月份,特斯拉表示,在今年4月27日之后生产的北美零售版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中,已经不再安装雷达传感器。换句话说,这些车型的辅助驾驶和安全系统未来将只能够依靠摄像头采集画面和视觉识别系统来认知周围的路况。

而在当时,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官网有关2021版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网页显示,该机构已经认可了特斯拉纯电车的上述安全性调整。

不过,特斯拉这一改动还是在行业或者消费者内引发了关注,他们担心如果减掉了雷达传感器配置,那么特斯拉电动车的各种辅助驾驶功能是否会受到影响,这包括了车辆防碰撞警告、车道偏离警告、防碰撞主动刹车以及动态刹车支持。

目前在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网页上,特斯拉新版电动车的上述功能依然没有加以标注。

该机构发言人曾经对媒体表示,根据新的安全评估体系,特斯拉2021版所有的Model 3车型,都获得了“2021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顶级安全优选+”的评价,这一评价并不考虑车辆使用了怎样的防碰撞系统。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尚未对新版本的Model Y车型进行新的安全评估,不过计划在三季度晚些时候完成完整的评估报告。他们的报告将会包括Model Y车型的碰撞安全性、防碰撞系统以及头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