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挪威财政部长认为比特币可能很快就会出现突破

时间:2021-06-29 12:45:39 | 来源:

挪威财政部长似乎摆脱了比特币批评者的呼声,并暗示加密货币将在某个时候摆脱目前已知的波动性,并经历一段“突破”时期。

“很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能够获得更多稳定的货币机制,从而在稍长的时间内带来更大的突破和动荡,”Jan Tore Sanner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过,就目前而言,财政部长警告说,这“不是我建议消费者进入的市场”。

比特币及其竞争对手的崛起引发了政府和货币当局的一系列警告,他们指出加密货币缺乏任何潜在价值是其设计的根本缺陷。与此同时,中央银行正在竞相生产自己的数字货币,以填补日益无现金世界留下的空白。

彭博经济学怎么说...

“担心‘数字美元化’会逐渐失去对货币状况的控制,这是中央银行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作为私人加密货币的替代品)的一个原因。随着中央银行加速转向公共数字支付选项,他们也可能会加紧努力控制波动的加密货币,”北欧经济学家约翰娜让森说。

挪威央行行长 Oystein Olsen 是比特币的批评者之一。但在挪威的工业中心地带,该国最大企业帝国之一的亿万富翁所有者已成为比特币爱好者。Aker ASA 的大股东 Kjell Inge Rokke 表示,比特币将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结束,而 Aker 的首席执行官最近暗示该公司甚至可能考虑接受比特币付款。

Sanner 表示,在加密资产得到适当监管之前,他无法看到加密资产成为主流,欧洲当局目前正在努力。他警告说,目前,加密货币也“受到犯罪分子的欢迎”。

挪威财政部是世界上最无现金社会之一,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对加密货币服务提供商更严格的注册要求,作为打击洗钱新措施的一部分。周三,考虑到风险,该国的金融监管机构敦促消费者在将资金投入加密货币、数字艺术或贵金属等资产之前三思而后行。

瑞典金融监管局局长 Erik Thedeen 表示,目前加密货币波动对主流市场的威胁“相当有限”。但他周二表示,如果它们成为“大型企业和金融公司中更成熟的资产”,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桑纳说,人们应该可以自由决定他们是否愿意投资比特币。但他也表示,它还没有准备好用作货币的替代品。

“毫无疑问,挪威和国际上对加密货币都非常感兴趣,”桑纳说。“但到目前为止,它不适合作为一种支付手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