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台湾“生不如死”

时间:2021-05-03 18:47:4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中情局新报告全球排名,台湾倒数第一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3日报道,美国中情局(CIA)公布2021全年全球人口生育率预测,在227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位列227名,排名倒数第一,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面对少子化,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视为安全问题全力改善,出生人口数逆势上扬,现在蔡英文执政后,大内宣、大外宣震天响,但是出生人数大幅下跌,这一点“蔡英文真的很不如马英九”。

罗智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罗智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

报道称,罗智强3日在脸书发文怒批民进党当局:好棒棒的“台湾难波万(No.1谐音)”,再多的大内宣,也掩盖不了蔡英文让台湾“生不如死”的事实。

他说,去年开始,台湾出现“出生率低于低亡率”的“生不如死”现象,到底为什么,年轻族群不生小孩,有的说是经济压力,有的说是房价高涨,有的说是贫富差距变大失去了向上流动的机会,有说两岸(关系)紧张台湾变得“不安全”。

罗智强脸书截图

罗智强认为,这些都是因素之一,重点是这些因素加起来,年轻人渐渐失去了安全感和未来感。2016年以前,面对少子化,马英九视为安全问题全力改善,出生人口数逆势上扬,2012年还有22.9万出生人口的高峰。

罗智强感叹,蔡英文“执政”后,大内宣、大外宣震天响,但是出生人数大幅下跌,去年居然只有16.5万名新生儿,比起2015年少了几乎5万。他说,生小孩也是一种投票,是对台湾未来的投票,是放不放心迎接下一代的掂量,这一点“蔡英文真的很不如马英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