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疯狂!售价暴涨220%!这里奢侈品门店前大排长队!催生400亿元大市场!为啥这么火?

时间:2021-05-03 18:46:17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海外旅行受限等现状使得一些韩国民众从“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最近,韩国的部分年轻人也加入了奢侈品消费的大军,不少年轻人还把奢侈品当做一种投资理财的方式。

早上8点,距离营业还有两个小时,在首尔市明洞附近的一家百货商店前,记者看到现场已经有100多人在排队。

排在最前面的年轻消费者告诉记者,为了买到心仪的奢侈品手提包,她早上5点多来了。在队伍的前方,记者还观察到,人们穿着羽绒服或者裹着毛毯,坐在折叠钓鱼椅上,可见已经做好了长久等待的准备。

目前在韩国,购买奢侈品已经不再是财力雄厚的中年人的专利,20-30岁的年轻人也加入其中。

过去一年间,在韩国新世界、现代等百货店的奢侈品销售额中,20-30岁年轻人的消费占比达5成左右。部分年轻人还把奢侈品当做一种投资方式。

而疫情下韩国的二手网站交易平台发展迅速,也降低了年轻人转卖奢侈品的难度。

最新数据显示,韩国一家大型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20-30岁会员的人数去年同比增长了92%,年均消费达到约合6万元人民币的会员则上涨了350%。不少年轻人还通过交易平台分享新品上市和新店开张等信息。

目前,韩国奢侈品投资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以某款奢侈品经典手提包为例,12年间售价上涨了220%,而同一时期韩国综合股指上涨幅度才仅有73%。在市场带动下,最近在韩国,以奢侈品交易为目的的专业投资者、交易网站也相继出现。从2012年起,截至去年年末,韩国二手奢侈品交易金额达到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八年间增长了七倍。

疫情下,韩国首尔等大城市的房价不降反升,年轻人购房困难。再加上韩国就业市场遇冷等原因,一些年轻人把赚钱的希望寄托在投资股票、虚拟货币甚至奢侈品上。还有部分韩国青年把奢侈品视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目前,韩国的奢侈品市场规模位列全球第8位,韩国经济专家担心,由于年轻人的经济实力与风险承受能力都相对薄弱,盲目进入奢侈品市场会造成攀比购买等不理性的消费,同时助长奢侈品越卖越贵的势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