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一事件,影响全球!每周最高或造成600多亿元巨大损失...谁来承担?

时间:2021-03-31 08:48:20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随着“长赐”号集装箱货轮脱困,全球海运大动脉、苏伊士运河的堵塞状态终于解除,而本次货轮搁浅造成的经济损失由谁来承担,正在成为全球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管理苏伊士运河的埃及主管部门负责人29日表示,运河每堵塞一天,收入就会减少9860万元。按照6天来计算的话,总额达到5.9万亿元。

丹麦“海运情报”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尔斯·延森表示,每天约有30艘重型货船通过苏伊士运河,堵塞一天就意味着5.5万个集装箱延迟交付。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估算,苏伊士运河堵塞可能令全球贸易每周损失394亿元至657亿元。如果被延误的船只无法从保险公司方面获得全额补偿,有可能对事故责任方提出赔偿要求。

有关赔偿责任问题,租赁“长赐”号的海运公司曾经在25日表示,包括救援和赔偿费用以及船体损伤等在内,所有责任均由船东也就是日本正荣汽船公司承担。但我们在上周六以及30日下午电话联系正荣汽船时,相关负责人两次都表示,尚未收到任何赔偿要求,由于需要详细确认与海运公司之间的合同内容以及埃及当地的法律法规,目前无法对赔偿责任问题作出回应。

如此巨大的经济损失究竟由谁来承担?综合目前的信息来看,主要涉及两个因素。首先需要确认,造成搁浅的原因究竟是天气等不可抗力、还是存在人为的操作失误。埃及主管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从而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另一个重要因素则涉及到船东与海运公司之间的租赁合同,对相关责任是如何规定的。所以,本次搁浅事故的赔偿责任归属,目前来看仍不明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