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4月9日,美日要干一件大事,中国不可不防!

时间:2021-03-31 08:47:1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4月9日,拜登会见菅义伟。

人生的第一次,总有着特殊的含义。政治家的第一次,有时更传递出丰富的信息。

从目前迹象看,拜登在白宫招待的第一个外国客人,十有八九,就是日本首相菅义伟。

时间,就是4月9日。

综合媒体的报道:

菅义伟将在4月8日抵达美国,4月11日返回;

重头戏,就是4月9日,白宫会见拜登;

作为出访前的准备,菅义伟3月16日已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下周打第二针,随行官员也都会接种。

美国那样的情势,日本人也怕怕呵。

但毫无疑问,对美国对日本来说,这都是一次重大外交,拜登的第一次,也凸显了美国对日本的格外看重。

最关键的,美日谈什么?

我总有一种预感,美日谈完,肯定会有一连串抗议,甚至不是缓解而是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1,肯定会谈半岛问题。

很简单,对朝鲜,美日自然又是各种挞伐、各种制裁,朝鲜能满意?

本来就一肚子气,最近试射导弹,就充分表达了情绪;美日再刺激,那不排除,采取更激烈的行动。

处理得不好,那可是真会地动山摇的。

2,钓鱼岛问题。

这是必谈内容。美日肯定又炒作中国威胁,拜登肯定又会向日本打包票: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

中国能满意?

别忘了,中方已多次表达严正立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害第三方的利益,更不应危害地区的和平稳定。

3,所谓涉疆、涉港等问题。

对于美日的各种抹黑、炒作、挑拨,中国人本来就很窝火,美日又老调重弹,中国人能答应?

必然,言辞犀利的外交部发言人,肯定会狠狠怼回去。

应该又会有不少精彩句子。

4,台海问题。

这是最让中国人警惕的地方。

按照日媒的说法,不排除最后的美日峰会联合声明,直接提到台海问题。表面措辞,美日会关切台海安全,但实际很明显,就是插手台海问题。

更要看到,上一次,美日峰会提到台湾,还是在1969年,美日与中国建交之前。当时尼克松和佐藤荣作在声明中称,台湾的安全对日本至关重要。

50年后,如果真这样,中国能不强烈反弹?

那就不是“狼狈为奸、背信弃义”这些成语那么简单了。

当然,换个角度看,美日这样露骨,也是对某种不可阻挡趋势的焦虑。

反正,就最近,美国军方已多次预测,台海问题,“比大多数人想象得更加迫在眉睫”。因为态势很明显,甚至美国有种说法,六年内就会有摊牌。

不知道还在折腾的台湾当局,怎么想?

但美日,确实很着急。

在之前美日防长会晤时,日本国防大臣岸信夫就表态,一旦台海有战事,日本正在研究措施,对支援台湾的美军提供保护。也就是说,台海有变,日本即便不直接出兵,也要帮助美国“保卫”台湾。

这毕竟是部长层面,而且众所周知,安倍亲弟弟的岸信夫是一个莽夫;美日首脑会议就不一样,拜登和菅义伟亲自出面说,毫无疑问,将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但这样公然插手中国内政,中国又岂会答应?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粗浅三点吧。

第一,要有准备,中国必然会被躺枪。

唉,美日新首脑第一次见面,中国就被格外念叨。没办法,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中国崛起的代价。没有中国,菅义伟就不会有这个第一次。当然,美日“狼狈为奸”,日本“背信弃义”,我们也要习惯,换一个角度看,这更显现了中国的分量。

第二,要有防备,更要有破解之道。

损害中国利益,该怼那自然要坚决怼回去。但斗争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斗而不破,才是上策。美日肯定有图谋,但更要看到,美日也有不少矛盾,日本也不乏各种犹豫。记住: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有的是永远的利益。

第三,要冷静,越愤怒的时候越要冷静。

我总觉得,鲁迅先生这句话尤其重要:辱骂与恐吓决不是战斗。在当前的国际舆论斗争中,打蛇打七寸,怼人要高超。爆粗话、骂大街固然痛快,但也下降到和对方一样的层次,而且更容易被抹黑。

所以,华春莹最近有句话,我觉得特别好。她说:

美方称不会让中国超越美国,我只想说一句,中国的目标从来不是超越美国,而是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这就是中国的格局。

美日越焦虑,越提醒我们,时与势都在我们一边。中国自然要警惕,但更要有自信。内修文德,外服友邦,政通人和,上下齐心,最后必然是近悦远来。

这样的中国,何惧之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