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军用这招窥视中国一年250架次!

时间:2021-03-17 20:45:1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美承包商侦察机一年在中国近海侦察250架次。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3月17日,美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1架CL-604侦察机(ACBA95)离开西太平洋地区,抵达美国本土,结束自2020年4月以来近一年的侦察任务。

部署期间,该机累计前往中国近海侦察250架次,其中东海、黄海203架次,南海47架次,几乎是天天出动。

2020年美军对华空中抵近侦察强度大幅增强,花样不断翻新,私人防务公司侦察机已成为南海侦察“新秀”。美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的CL-604海上监视飞机是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发的一款简化版的P-8A反潜巡逻机,具备海上多目标跟踪监视和侦察能力。根据波音公司官网介绍,CL-604海上监视飞机翼展19.8米,机身高度6.4米,机身长度21米,航速在459节以上。机组成员包括飞行员2人,任务工作人员3至5人,可以在空执行8小时以上的侦察监视任务。

美国私人防务公司的侦察机加入美军对华侦察的序列,一方面可以与美军侦察机形成优势互补,提升联合作战能力;另一方面是为了应对美国近年来强调的所谓“灰色地带”竞争。

通常,其侦察的区域主要涵盖中国东部沿海、台湾海峡南北口、海南岛及西沙群岛等地区。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期间,均有美军的P-8A、P-3C、EP-3E等侦察机出现在南海地区,因此双方很可能会采取一定形式的互动协同。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P-8A等军用大型侦察机,这类防务公司的侦察机仍保持着商务机的涂装,加之其小巧的身材优势(翼展、机长皆仅是P-8A的一半),它们在执行侦察行动时往往更不容易引人耳目,具备更强的灵活性。

在中美战略博弈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未来美国私人防务公司或将在中美军事角逐中发挥更广泛的作用,值得关注。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