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货币严重贬值!商店关闭!超市现抢购潮!这里的民众面临饥饿威胁...

时间:2021-03-17 18:48:1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黎巴嫩本币黎巴嫩镑,也就是黎镑对美元黑市汇率中间价为1.5万比1,创历史新低。据了解,在过去两周,黎巴嫩镑几乎每天都在贬值,这也导致当地物价急剧上涨,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16日当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大量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生活条件持续恶化。有当地民众告诉记者,现在街上大部分商店已经关闭,黎巴嫩人正在忍受饥饿。

黎巴嫩抗议民众:我们非常饥饿,我们完全厌倦了现在的状态,我们已经受够了。

黎巴嫩资源匮乏,食品、药品和燃料等主要依靠进口,本币大幅贬值导致物价急剧上涨。据黎巴嫩媒体的报道,当地部分超市近期出现抢购潮,南部纳巴提耶省等地加油站出现燃油短缺和限售情况。

16日,黎巴嫩财长瓦兹尼表示,国家外汇储备已从一年前的300亿美元降至160亿,其中仅有10到15亿美元可用于燃油等商品的进口补贴,然而,这也只能维持2到3个月。瓦兹尼强调,黎巴嫩正在削减对粮食的进口补贴,并将逐步提高燃油价格。

据了解,黎巴嫩自1997年起实行黎镑与美元挂钩的固定汇率政策,官方汇率一直保持在1500比1。然而,自2019年9月银行业危机以来,黎巴嫩汇率失控,黑市汇率不断升高。按照黑市汇率,自2019年以来,黎镑已贬值约90%。

与此同时,黎巴嫩人均年收入也因此大幅下降,已经从2018年的8000美元降至2020年的2500美元,降幅达69%。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冠肺炎疫情和去年8月的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令黎巴嫩经济雪上加霜。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2月初发布报告说,2020年黎巴嫩经济萎缩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