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重磅消息,与你有关!这个报告修订,涉及教育、养老多个领域→

时间:2021-03-12 22:54:1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政府工作报告》共修订81处,近四成聚焦民生领域

• 再迎利好!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发文支持风电光伏产业发展

• 上海发布2020年消费投诉十大典型问题

• 3月16日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需核酸阴性证明

【联播数说】

• 81处

《政府工作报告》共进行了81处修订,内容主要集中在民生、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等多个方面,涵盖了代表委员提出的大部分意见建议。

•1767.6亿元

2021年1-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7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

•677万公顷

去年全年,我国完成造林677万公顷,防沙治沙209.6万公顷,国土绿化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秒

上海首家多个品牌共享的新能源车换电站正式启动运营。抬升、卸电、再装新电、最后稳稳落地,一套完整的换电过程只需20秒。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商务部:2021年1-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7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

商务部公布最新数据,2021年1-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7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5%。其中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占八成左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6.2%、28.1%、31.5%。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我国完成造林677万公顷,防沙治沙209.6万公顷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昨天发布《2020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去年全年,我国完成造林677万公顷,防沙治沙209.6万公顷,国土绿化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教育部要求课间让学生出教室活动防控近视

教育部要求,2021年3月开展春季学期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地要督促学校全面自查,改善视觉环境,不达标的要整改。坚持眼保健操制度。每节课间必须让学生出教室活动、远眺。

新疆吉林共建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今天,吉林、新疆两省区在北京签署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共建冰雪产业园、产业人才交流培养等方式,推动区域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集聚发展。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政府工作报告》共修订81处,近四成聚焦民生领域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国务院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情况做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共进行了81处修订,内容主要集中在民生、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等多个方面,涵盖了代表委员提出的大部分意见建议。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 孙国君:比如在民生、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等方面的修改意见相对比较集中一些。我们做了统计,仅在教育、医疗、养老和社保,这几个具体的方面报告就修改了接近30处,占整个81处的37%。比例大体上也和往年相近,说明代表委员还是十分关注民生问题。

再迎利好!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发文支持风电光伏产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今天联合发布通知,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风电和光伏发电产业再迎利好。

《通知》指出,金融机构按照商业化原则与可再生能源企业协商展期或续贷。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未来有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金融机构可以按照风险可控原则,在银企双方自主协商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实际和预期现金流,予以贷款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进度、期限等安排。

《通知》明确,已纳入补贴清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所在企业,对已确权应收未收的财政补贴资金,可申请补贴确权贷款。为保证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来源,各相关电力用户需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承担并足额缴纳依法合规设立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各级地方政府不得随意减免或选择性征收。

对于自愿转为平价项目的风电光伏企业,将优先发放补贴和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上海发布2020年消费投诉十大典型问题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消保委分别发布了2020年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十大案例和消费投诉十大典型问题。长租公寓爆雷、直播带货良莠不齐、快递末端投递不规范等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

长租公寓是近几年出现的一种新的租房形式,去年以来,业内多家公司爆雷引发消费者集中投诉。受害消费者面临无房可住,租金押金难退回,却还要偿还贷款等问题。2020年上海市消保委共受理长租公寓相关投诉3000多件,集中涉及蛋壳公寓的投诉达到1368件。此外,本次披露的消费投诉十大典型问题中还涉及到直播带货、虚假宣传、快递末端投递服务不规范、未成年人充值网游退款难等热点问题。

此外,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公布了2020年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涉及保健品、医疗器械营销乱象、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守法规范经营,引导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进返京政策调整北京机票火车票预订量翻番

从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北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

消息一出,与北京相关的机票、火车票的搜索、预订量应声上涨。有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天下午15点,北京进出机票、火车票预订量比昨天同一时段分别翻了一倍。其中,北京至上海、成都、三亚、深圳、广州、杭州等地的预订较为火爆。

只需20秒就能完成一次换电过程!上海首家共享换电站投运

最近,上海首家多个品牌共享的新能源车换电站正式启动运营,抬升、卸电、再装新电、最后稳稳落地,一套完整的换电过程,只需短短20秒,且全程无人手介入,全凭机械完成。

据介绍,该共享换电站可提供多品牌、多车型的换电服务。换电站采用按电费计价的方式,以一辆车续航500公里粗略估算,电池全部开完后充电约花费80元,换电约100元,较充电贵20%。但高效换电所带来的营运时间的延长,不仅可覆盖增加的成本,还能提升营运收入。

目前,上海出租车总量约在5万辆左右,根据长远规划,出租车行业将逐步进行充换电新能源车的更换。据了解,年底前,上海将建成约50个共享换电站,预计到2025年增至200个以上,实现新能源车换电自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