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新研究发现大脑活动数据可能有助于股市预测

时间:2021-03-10 10:47:40 | 来源:环球科学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神经科学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相较于市场趋势或实际持股人决定投资的方向,大脑活动或许是预测股票价格变化更好的指标。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让志愿者研究了自 2015 年以来的真实股价趋势,并在模拟交易时段让他们押注股价是上升还是下跌,同时使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来观测志愿者的大脑。研究发现大脑中伏隔核(NAcc)的活动可以预测股价的方向,而前脑岛(AIns)的活动可以预测股价的拐点,并且“神经预测”的结果比志愿者自己做出的预测更加准确。

研究者认为这一发现提示我们应探索神经信号并善用大脑中的隐藏信息。然而现实世界比实验室模拟场景更为复杂,也有人提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尽管社会、心理及神经科学因素可以很好地理解金融问题,但并不意味着个人可以预测股票,就算可以预测也无法改变股票市场。(卫报,Journal of Neuroscienc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