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知乎赴美IPO 提供中国最优质内容

时间:2021-03-09 13:46:33 | 来源:新浪资讯

美东时间2021年3月5日,中国最大在线问答社区知乎首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发行)申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ZH”,瑞信、高盛、摩根大通担任承销商。

招股书显示,知乎2020年总营收为13.52亿 ,同期增长101.7%,其中付费会员收入大幅度增长,2020年收入3.2亿,同比增长264%。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知乎累计拥有4310万内容创作者,已贡献 3 .53亿条内容,其中包括 3.15亿个问答。

知乎成立于2010年,聚集了中文互联网科技、商业、影视、时尚、文化等领域极具创造力的人群,是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覆盖了问答、付费会员、机构号、热榜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并建立了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直播在内的多元媒介形式。

根据咨询公司CIC调查报告显示,按照2020年平均移动月活跃用户数和收入计,知乎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问答社区,知乎也是公认的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在线内容社区,并被广泛认为提供最优质的内容。

招股书显示,知乎以问答为中心,旨在让人们更好地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找到自己的解答。知乎内容主要包括UGC及PUGC,有问答、文章、专栏、视频、直播、想法及圈子,包含丰富的知识、经验和见解。知乎以自身的“问答平台”为豪,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用户和内容创作者通过不断的创作和参与,稳步积累值得信赖的内容。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知乎累计拥有4310万内容创作者,已贡献3.53亿条内容,其中包括3.15亿个问答。知乎上的多元化内容覆盖超过1000多个垂直领域和超过57.1万个话题。

依靠这些内容和用户创作,知乎也构建起了内容为中心的变现路径,包括线上广告、付费会员、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以及其他服务(包括在线教育、电商)等。

2020年知乎总营收为13.52亿,相比2019年营收6.71亿,同期增长101.7%。在利润表现上,知乎2020年毛利为7.58亿,同比增长142.7%。全年毛利率为56%,同比增长2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