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小鹏汽车即将发布IPO后第二份财报:可以期待些什么

时间:2021-03-08 16:45:47 | 来源:新浪科技
小鹏汽车即将发布IPO后第二份财报:可以期待些什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在周一美股开盘前会发布财报。对该股看涨的投资者希望其业绩能够阻止该股近期的价格下滑。

在过去几周中,小鹏的股价下滑幅度超过30%,距离其52周最高点的下滑幅度为60%以上。其跌幅之大让许多投资者出乎意料,其速度之快也令人猝不及防。

该股价格下滑有两个原因。首先,其2月新车交付量环比继续下降。这让看好该股的投资者感到震惊。但是2月为春节假期,小鹏、蔚来和理想汽车都表示,春节假期对销售造成了影响。

造成小鹏股价下降的第二个原因是通货膨胀。由于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随着估值较高的债券收益率上升,高增长股票受到的伤害比老牌、增长较慢的股票更严重。高增长企业的大部分现金流和潜在股息,都是在未来所产生的。而当投资者当前可以从收益率更高的资产中赚取更多利息时,他们就不愿再继续等待。更重要的是,随着债券收益率的提升,为这些增长提供资金的成本也会变高。

而小鹏正是一家估值较高、高增长的企业。当前,该股的市盈率约为2021年预计销售额的9.5倍。相比之下,罗素1000增长指数(Russell 1000 Growth Index)的市盈率,仅为2021年预期销售额的不到5倍。此外,分析师预计,2021年小鹏的销售额将增长接近150%。

分析师还预计,小鹏的销售额大约为4.18亿美元,每股亏损14美分。这一数字高于第三季度,当时小鹏公布的销售额约为2.88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6美分。去年11月。该公司公布财报当日,其股价上涨了33%。

去年夏天,小鹏完成IPO。

小鹏是三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企业中最后一家发布财报的公司。蔚来和理想的业绩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销售预期和他们各自的展望,不过这并不足以提升他们的股价。

蔚来在一周之前发布了财报,随后其股价下跌近13%。理想在公布其第四季度财报后,其股价下跌近10%。

为了停止小鹏股票的下跌,投资者希望听到该公司持续获得增长的消息。这意味着,元旦之后,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迎来了回升,且小鹏也需要向投资者表明,汽车芯片短缺的局面并未对其生产造成影响。

此前,已经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了芯片短缺的局面,其中包括蔚来和通用汽车。通用表示,该公司2021年的利润或将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蔚来表示,芯片短缺阻碍了该公司的全面生产。两家公司都希望短缺局面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结束。

投资者还希望小鹏能够提供新的电池选项,不久前该公司宣布将使用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造价更低,但是续航里程也更短。但是,在实际使用中,消费者并不需要每次都将电池充到200-300英里的范围,因此他们愿意以较低的续航里程换取较低的价格。

今年开年之后,小鹏的股价下跌了约35%,跌幅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尽管该股价格最近有所下跌,但是分析师依然看好该股。跟踪该公司的分析师中,近70%的人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道指股票的平均买入评级比约为5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