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新书推荐】5G安全:5G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5G发展的关键基础条件

时间:2020-12-30 17:47:37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新书推荐

《5G安全体系与关键技术》

5G作为新基建之“首”和新基建之“基”,其新架构和新技术给未来信息化时代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为了应对5G系统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面临的安全风险和挑战,需要综合考虑5G安全体系的设计、总体架构的确立、关键技术的突破,从而推动5G安全的发展。

《5G安全体系与关键技术》对5G安全体系、安全架构及5G安全保障关键技术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从内生安全(依靠网络自身的构造因素产生安全功效,从信息化系统内不断生长出自适应、自主和自成长的安全能力)策略、外在安全保障、安全终端要求、安全技术特点、安全管理服务等角度全方位解释了如何保障5G系统在建设、运行、应用各个环节安全可靠,本书旨在为相关专业人员理解5G安全技术提供系统化的参考,在建设和运维5G系统的安全问题方面提供相应的帮助。

本书是在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ITU(国际电信联盟)、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IMT-2020(5G)推进组、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各大运营商研究院、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前沿研究成果,根据作者参与5G 安全研究与标准化进程的成果综合编撰而成。

内容提要

5G安全是5G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5G发展的重要保障,须在5G网络与业务发展初期予以充分考虑。本书系统地介绍了5G安全体系与关键技术,主要内容包括5G安全概述、5G安全标准化的进展、5G的安全需求、5G安全架构、5G SDN安全、5G NFV安全、5G网络切片安全、5G MEC安全、5G数据安全、5G物联网终端安全、5G系统的安全管理与服务等。

作者简介

@罗成

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网络安全研究中心技术总监,深圳大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参与多个国家项目,主持多项市级课题。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奖励四项、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一项、全国优秀信息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一项。多次参加ITU会议,参与编制多项通信与信息化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发表SCI与EI检索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已出版专著2本。现主要从事通信与信息化工程项目咨询设计工作。

@冯纪强

深圳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资助,参与多个国家项目和省市科研平台建设,发表SCI与EI检索等文章30余篇,2018年被评定为“深圳市后备级高层次人才”。

@李苏

深圳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长期致力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擅长IT规划、项目研发、网络建设和运营、信息安全管理等。历任深圳市信息网络中心、深圳市电子政务资源中心主任,主持多个电子政务项目的研发,并荣获多项奖励。主持建设的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平台是全国首个与国家监测平台联动的城市级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

@谢维信

深圳大学ATR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深圳大学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子学科评议组组长、国家“973计划”信息领域专家评审组副组长、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已承担4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2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

@杜光东

博士、教授,DDA无线通信技术发明人,Spider无线网络技术发明人及技术持有人。深圳市盛路物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物联网标准技术委员会专家、无线个域网标准工作组专家、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智能用电产业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5G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申请发明专利989项、PCT国际专利280项、软件著作权76项,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曾被评为“2011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曾晶

广东南方电信规划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咨询院院长、海南省和深圳市信息化评审专家、高级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从事信息与通信工程规划设计20余年,主持运营商省级网络设计、区域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大型国有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多项,获部优咨询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深圳市政府资助项目4项。

目前本书已经上架各大电商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