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波音公司第二次尝试对国际空间站进行无人试飞

时间:2021-08-23 14:18:05 | 来源:

波音试飞原定于周五进行,但由于俄罗斯科学模块 Nauka 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无意中发射了推进器,导致轨道前哨偏离了正常方向,因此不得不重新安排时间。

在 2019 年的最后一次此类测试以失败告终后,波音公司的目标是在周二通过其 Starliner 太空舱向国际空间站 (ISS) 进行无人飞行,使其航天计划重回正轨。该宇宙飞船将于东部时间下午 1 点 20 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1720 点)由联合发射联盟制造的 Atlas V 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站发射。任务的直播,轨道飞行测试 2 (OFT-2),将在 NASA 的网站上发布。发射后约 30 分钟,Starliner 太空舱将启动其推进器进入轨道并开始为期一天的空间站之旅,对接时间定为周三下午 1:37。天气预报目前预测发射的可能性为 60%,主要可能的障碍是云层和闪电。

试飞原定于周五进行,但由于俄罗斯科学模块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无意中发射了推进器,导致轨道前哨偏离了正常方向,因此不得不重新安排时间。在美国宇航局于 2011 年结束航天飞机计划后,它向波音和 SpaceX 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以向空间站提供其宇航员的出租车服务,并结束美国对俄罗斯火箭的依赖。

SpaceX 的计划进展更快,现在已经执行了三项载人任务。波音的计划落后了。在 2019 年 12 月的首次无人试飞期间,Starliner 太空舱遇到软件问题,未能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并提前返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后来确定了波音公司需要采取的 80 项纠正措施,并将该测试描述为“高能见度近距离呼叫”,在此期间航天器可能已经丢失两次。

美国宇航局商业乘员计划经理史蒂夫斯蒂奇上​​周告诉记者,这一次他有信心。他说:“我们希望一切顺利,我们希望一切顺利,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可能做的准备工作。”“Starliner 是一款很棒的飞行器,但我们知道它有多难,这也是一次试飞,我完全希望我们能在这次试飞中学到一些东西。”

该航天器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超过 400 磅(180 公斤)的货物和机组人员补给,并在任务结束降落在美国西部沙漠时返回超过 550 磅的货物,包括空气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