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嘉楠科技宣布战略投资Pixelworks 加强AI芯片生态布局

时间:2021-08-11 20:47:4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晚间消息,嘉楠科技宣布战略投资图像显示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Pixelworks中国全资子公司逐点半导体,进一步强化嘉楠科技在AI芯片领域的布局,强化嘉楠科技在图像处理方面的研发和场景落地能力。

Pixelworks成立于1997年,并于200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要专注于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市场覆盖智能手机、游戏、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领域,以及投影仪、录像、广播视频流等家庭娱乐领域。

据介绍,在视频与图像基本处理IP方面,Pixelworks目前已积累了300多项专利。公司推出的移动设备的视觉处理器,曾被用于黑鲨一代、二代游戏手机,华硕ROG一代、二代游戏手机中。

嘉楠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一批将ASIC芯片应用到区块链计算设备中的公司,目前,公司已突破55nm、28nm、16nm制程芯片,并在2018年推出7nm制程芯片,目前正在推进5nm制程芯片的研发。据介绍,自2018年发布第一款边缘AI芯片——勘智K210后,公司在2021年还推出过AI芯片勘智K510。(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