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茶颜悦色入股果呀呀,茶饮做布局的思路变了?

时间:2021-08-04 10:47:08 | 来源:界面新闻

7月30日,茶颜悦色创始人发了一条朋友圈,“官宣”茶颜悦色投资了长沙当地茶饮品牌果呀呀。

前有喜茶领投咖啡品牌Seesaw,后有茶颜悦色投资鲜果茶品牌果呀呀,茶饮做布局的思路变了?

01 茶颜悦色投资了一个鲜果茶?

7月30日,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很开心我们茶颜投了果呀呀,长红长红,果呀呀加油。”

随后,果呀呀创始人兼CEO吴畏转发茶颜悦色官方公众号的文章,并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特别开心,@茶颜悦色 一起加油一起陪伴一起靠背成长。”

“茶颜悦色投资果呀呀”的消息在行业里已经传了一段时间,这次他们在朋友圈互动,也相当于“官宣”了这件事。

对投资事宜,茶颜悦色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本次投资属于战略入股。

“促成此次投资的部分原因在于,双方一直‘互相看着成长’,并且许多观念和行为方式很适配。因为是战略入股,所以接下来会跟果呀呀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具体的合作形式包括联名概念店、联名产品等。”

02 果呀呀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

“许多观念都与茶颜适配”

在长沙,除了茶颜悦色,主打鲜果茶的果呀呀,也很受本地年轻人喜欢。

果呀呀2013年在长沙成立,2016年面临转型。在门店一款卖得不错的芒果饮品启发下,他们选择了做水果茶,并且坚持用真果。

从市场买水果,成本、品控都不能把握,2017年开始,果呀呀创始人吴畏开始跑果园、摸索建立自己的供应链。

为了突出鲜果茶的定位,吴畏坚持“不时不食”,葡萄、水蜜桃都只在当季卖,“很多水果,过季了口感会不稳定。”

果呀呀的产品,主打果汁+果肉,产品价格集中在27元上下。相对茶颜悦色15~20元的价格区间而言,果呀呀定价相对更高,也形成了差异化。

与茶颜悦色类似的是,果呀呀的大部分门店开在长沙。

果呀呀的官方公众号显示,目前,果呀呀已经在湖南长沙、湘潭、衡阳和岳阳开店,一共50家。其中以长沙门店最多,一共有44家。

03 茶饮做布局的思路变了?

近几年,不少新茶饮品牌都推出了副牌:

比如喜茶做了喜小茶,目前价格区间在9~18元,产品以鲜奶茶为主,和喜茶有一定的定位差异;

古茗茶饮推出“古茗·GOOTTT”,古茗·GOOTTT的品牌感、调性及空间风格以时尚+艺术元素为主,或将成为古茗的“品牌先行者”;

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咖啡赛道,推出咖啡品牌“幸运咖(Lucky cup)”,幸运咖产品价格区间为4~14元,在下沉市场不断培养新的咖啡消费人群;

当品牌发展到一定程度,在主营品牌之外,另找一条赛道做副牌,扩大规模、深耕市场和客群,是很多一线品牌的选择。

对成熟的大型品牌来说,新副牌的培育、模型打磨,势必需要时间,投资已初见规模的潜力品牌,是“抢时间”的新思路。

而对于新兴的潜力品牌来说,有了更好的资源助力,有了成熟品牌的经验,也相当于走上了快车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