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为了对华关系,他又来了!

时间:2021-06-15 17:47:2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外媒:西澳州长呼吁为了国家利益重置澳中关系,称“这不是向其他国家磕头或让步”

“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州(指西澳大利亚州)敦促堪培拉停止与该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抗,”路透社15日报道了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当天呼吁澳联邦政府重置与中国的关系这一积极表态。

路透社: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州呼吁(澳联邦政府)重置与中国的关系

据报道,“这不是向其他国家磕头或让步,”西澳州州长麦高文在澳大利亚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会议上说,“这种关系(澳中关系)需要在澳全国范围内进行重置。”

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 图源外媒西澳大利亚州州长麦高文 图源外媒

麦高文还说:“在为我们的繁荣和国家发展提供资金和动力的贸易关系上鲁莽行事,这怎么能符合我们的利益?”

路透社认为,麦高文上述言论是在澳大利亚主要盟友美国对中国批评言论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发表的,意在恳请澳联邦政府停止谈论(与中国的)冲突和贸易报复。在他发言前两天,七国集团在英国举行会议,在多个议题上指责中国,引发北京的愤怒反应。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与美国总统拜登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了印太安全问题。

麦高文6月9日曾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拿世贸组织对抗中国的论调发出警告。麦高文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中国作为澳大利亚贸易伙伴的重要性,他完全不支持莫里森的言论,“我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麦高文重申,澳大利亚的经济成功建立在贸易基础上,而西澳的贸易顺差要归功于与中国的关系。他表示,中国是澳最大贸易伙伴,澳应该在其做法和使用语言上非常谨慎,否则“我们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