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25天,16天,9天,7天,5天……

时间:2021-05-29 22:45:3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国家卫健委:各地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6亿剂次

•河北雄安新区三条高速今日通车 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热门线路已一票难求

•开镰!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联播数说】

•6亿剂次

截至5月28日,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6亿剂次。

•3300万亩

截至5月29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300万亩。

•30亿立方米

“深海一号”气田预计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产,高峰年产气量超过30亿立方米。

•22年

潮白河北京段22年来首次实现全线通水。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雄安新区多条高速今日通车

今天,河北雄安新区开通了京雄高速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共计三条高速公路和容易线、安大线两条普通干线公路,与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共同构建了四纵三横的交通路网,标志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全面形成。

“深海一号”能源站完成全部设备安装

今天,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完成全部设备安装。“深海一号”气田预计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产,高峰年产气量超过30亿立方米,可满足大湾区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气需求。

潮白河北京段22年来首次实现全线通水

从今年4月30日起,北京市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潮白河试验性生态补水,今天早上5点,此次生态补水的水头已经翻越了下游的白庙橡胶坝,与下游的有水河段正式连接,潮白河北京段22年来首次实现全线通水。

三星堆祭祀坑今提取青铜兽面和玉凿

今天三星堆遗址提取一枚凹刃玉凿和一件青铜兽面。兽面宽25厘米、高12厘米,是三星堆文化中典型的青铜器类。3号坑,顶尊跪坐铜人像显露真容。昨晚,在三星堆博物馆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三星堆全球推介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等机构通过视频祝贺中国的重大考古发现。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国家卫健委:各地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6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28日,我国新冠疫苗累计接种已超6亿剂次。据统计,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从1亿剂次到破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超过3亿剂次用了16天,从3亿剂次到突破4亿剂次用了9天,从4亿剂次到5亿剂次用了7天,从5亿剂次到6亿剂次仅仅用了5天。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再过半个月,2021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假期就要来临。今天,6月12日端午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抢,和“五一”假期类似,端午假期的火车票销售情况依旧火爆。

记者了解到,6月12日端午假期首日,北京至郑州、济南、武汉等方向的高铁动车已经有不少车次的票被一抢而空。与“五一”假期旅客选择中长途出游不同,端午假期三天,出行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的中短途出行需求为主。

12306数据显示,截至29日17点,全国累计发售6月11日火车票114万张,发售6月12日火车票53万张,其中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深圳至广州、深圳至长沙、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太原、北京至郑州等方向。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截至5月29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300万亩,当日机收面积超过500万亩,标志着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5月下旬以来,黄淮海小麦主产区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湖北、安徽、河南、江苏等地麦收相继开镰。在安徽颍上县闫庄村,数十台绿色高效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大量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作业效率,每亩地还可以减少损失50斤左右,预计今年夏收期间安徽小麦机收率将稳定在98.5%左右,安徽全省4200多万亩小麦将在10天左右完成收获。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 王甲云:预计小麦机收率将超过97%,在接下来25天左右的时间,全国3亿多亩的小麦能够实现颗粒归仓。

中疾控发布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

中国疾控中心昨天发布了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情况,报告显示,截至四月底,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为“每十万剂次十一点八六”。

新冠病毒疫苗主要的不良反应特征与其他疫苗报告情况基本类似。一般反应中报告头晕、乏力或恶心等主观症状的约40%,发热及局部红肿、硬结等有客观测量指标的中、重度症状相对较少,症状多为一过性,适当休息后可自行消退。在异常反应中,过敏性皮疹、血管性水肿报告例数相对较多,但通常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过敏性休克、喉水肿等急性严重过敏反应极其罕见,及时救治后通常无严重后果。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率均低于2019年我国其他各类疫苗的平均报告水平。目前评估认为严重异常反应发生率极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收益远大于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