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蔡英文,这下看你的了

时间:2021-05-29 21:46:0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宣布取得BNT、国药疫苗各500万剂,张亚中盼蔡当局协助申请进口许可相关事宜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疫情严峻,疫苗被视为防疫关键,继企业、宗教团体发声愿捐赠疫苗后,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今天(29日)表示,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将捐赠德国BNT疫苗与大陆国药疫苗各500万剂给台湾,委托他协助处理后续申请进口许可,他希望台“卫福部”能协助行政审查。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面对疫情暴发,张亚中近日积极联系大陆台商朋友,经牵线认识了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张亚中表示,曾念为蒋经国的侄外孙,也是前防务部门负责人俞大维的侄孙,听闻台湾严峻的疫情,这两周积极穿梭协调,由大陆及台商等民间组织合力捐助,采购了BNT疫苗与国药疫苗各500万剂,盼彰显两岸一家人的关爱情怀,委托他代为处理相关事宜。

张亚中称,孙文学校已取得相关委托文件,并已取得该疫苗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取得紧急授权的相关文件,将循正式管道向有关单位递出进口许可的申请,期待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基于防疫职责,指示“卫福部”、疾管局、食药署能够派遣辅导小组,协助辅导相关申请事宜。

张亚中(中)宣布,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将捐赠BNT疫苗与国药疫苗各500万剂给台湾。(图片来源:台媒)

张亚中表示,他们愿意将该批疫苗全权委托给“卫福部”,若“卫福部”有困难,也愿意与地方政府洽谈,并合作安排所有疫苗进口、接种,眼看死亡案例攀升,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基于人道主义精神,勿再因政治因素,干扰此批疫苗的处理。

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孙文学校决策委员蔡正元表示,依据“药事法”规定,基于紧急公共卫生情势需要,“卫福部”可提供紧急使用授权,因此法律上,只要陈时中、蔡英文点头即可。

听闻这个消息,有岛内网友表示,“民间力量比绿政府强多了,买个疫苗拖拖拉拉不知道到底存什么心态。”

还有网友称,“五百万BNT,五百万国药,都是国际认证到的现货。今天点头,后天开打。不要你一分钱,不要签采购合同,早一分钟点头,早一分钟救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