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人民大学:短视频、直播助力新型县域经济发展研究报告

时间:2021-05-29 08:55:44 | 来源:互联网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抖音举办了“短视频、直播与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并在现场发布《短视频、直播助力新型县域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下文称《报告》)。《报告》以抖音为研究对象,阐述了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对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服务和催化作用。

《报告》发现,抖音为内容与消费的对接,提供了顺畅的“界面”,促进了县域商品的流通、服务了县域品牌的打造。在此基础上,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程度提升,县域文旅产业、非遗文化产业等非农新业态面临新机遇。同时,新品牌、新业态带来的本地就业机会,也为扭转农村“空心化”,解决农村留守等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