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巨大压力下,白俄总统见了普京。

时间:2021-05-29 08:47:4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索契举行会谈

白俄罗斯“客机迫降”事件持续发酵。在西方国家接连对白俄罗斯施加巨大压力的背景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8日在索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俄媒认为,此次会谈的主题将是西方和白俄罗斯之间近期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以及在这一背景下白方希望得到俄方的支持。

卢卡申科(左)与普京在索契会谈

据俄塔社28日报道,卢卡申科在会见普京时表示,自己的敌人企图将白俄罗斯的局势推回到去年8月的程度。卢卡申科还抱怨欧洲国家禁止其航空公司飞越白俄罗斯领空,他表示给普京带来了能证明在白俄罗斯发生的实际情况的文件。谈及欧洲航班绕飞白俄罗斯,普京称这是一种情绪宣泄,2013年美国为追捕斯诺登,迫使玻利维亚时任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降落奥地利,西方当时却出现了“沉默”。

俄《消息报》称,28日前往索契前,卢卡申科表示,在当天晚些时候与普京会面时,将讨论两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中断的空中交通往来。目前白的疫情形势保持稳定,因此,恢复空中交通不会对防疫产生重大影响。莫斯科国立大学专家莫诺伊洛表示,此前俄白总统会谈,重点通常是两国发展经济合作问题。而此次会谈的背景是,欧盟可能对白的商品出口实施制裁,这将给白造成巨大损失。因此,卢卡申科将在会面时希望得到普京的帮助,并不排除卢卡申科会提出来自俄的额外财政支持问题。另外,俄美总统即将举行会谈,卢卡申科希望普京能够在俄美会谈上捍卫俄白两国利益。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7日发布消息称,普京与卢卡申科的会谈议题包括:继续发展双边关系的热点问题,落实经贸、能源和人文领域的联合项目,以及俄白两国在联盟国家框架内推动一体化等。

据法新社28日报道,在英美等西方国家的呼吁下,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ICAO)27日表示将对此事展开事实调查,以查明白俄罗斯是否违反国际航空规定。一名匿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白方在ICAO理事会27日的会议上重申,客机并不是受到白政府强迫才降落在明斯克,飞行员本来也可以将飞机降落在立陶宛。据爱尔兰运输部长瑞安透露,ICAO将于6月25日前得出中期报告。

降落在明斯克的瑞安航空飞机资料图降落在明斯克的瑞安航空飞机资料图

欧盟对“迫降”事件反应强烈。欧盟27个成员国外长2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讨论进一步制裁白俄罗斯的方案。德国外长马斯出席会议前说:“显而易见,我们不会满足于小制裁,而是打算严厉制裁白俄罗斯的经济体系和金融交易。”

据俄新社报道,正在白俄罗斯访问的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7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俄方反对在国际舞台上对白俄罗斯实施单边制裁和强制行为。米舒斯京是在会见白总理戈洛夫琴科时作出上述表态的。米舒斯京说,俄罗斯呼吁不要将一架客机日前紧急降落一事政治化,俄方支持白方所持的必须由航空部门进行透明国际调查的立场。欧盟方面的态度也引发白俄罗斯所在的独立国家联合体警觉,该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谢尔盖·列别杰夫27日说,面对西方制裁,独联体必须加强合作。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资料图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资料图

在“迫降”事件后,欧盟已呼吁成员国航班绕飞白俄罗斯领空,并禁止白俄罗斯飞机经过欧盟领空或使用欧盟机场。在这一背景下,白俄罗斯航空公司27日宣布,在10月30日前暂停来往荷兰阿姆斯特丹、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柏林、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罗马、奥地利维也纳及波兰华沙等12个欧洲城市的航班。

截至28日,英国、捷克、芬兰、法国、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典、乌克兰、波兰、爱沙尼亚已向白俄罗斯的航班下禁飞令。乌克兰政府也决定自29日起对白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显示,除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航班外,28日白领空上鲜有国际航班活动。

据俄塔社28日报道,随着多家欧洲航空公司改变航线绕行白俄罗斯,俄罗斯则表态支持自己的邻国,自26日起接连拒绝法国航空和奥地利航空绕开白俄罗斯前往莫斯科的航班。俄联邦航空运输局28日发表声明,提示有变更航线计划的航空公司提早准备。声明说,航空公司若将先前批准的往返欧洲航线更改为通过俄领空的航线时,应预留更多俄方审批程序所需时间,审核时间增加与变更航线的航空公司总数增加有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