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谷歌和淡马锡可能正在就投资Tokopedia进行谈判

时间:2021-04-15 14:14:09 | 来源:

知情人士说,谷歌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te)正在谈判,以加入对印尼电子商务巨头PT Tokopedia的5亿至10亿美元的融资。

知情人士说,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支持的在线市场Tokopedia已经与包括Facebook Inc.,微软公司和Amazon.com Inc.在内的美国互联网巨头进行了会谈。他们说,但是谷歌和淡马锡在谈判中更加活跃,这些谈判可能在未来几周内结束,他们要求匿名,因为讨论是私人的。

随着美国和欧洲的增长放缓,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越来越重视亚洲,力图吸引该地区快速增长的精通智能手机的人口。Facebook正在购买印度Jio Platforms的股份,而其WhatsApp部门上个月达成了一项协议,投资于打车和食品配送巨头Gojek。Tokopedia和淡马锡的代表拒绝置评。Google未回复寻求评论的电子邮件。

Alphabet公司的Google和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的支持将标志着东南亚最大的电子商务运营商之一的重大提振。Tokopedi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Tanuwijaya在获得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的早期支持后,成为继Gojek之后该国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Tanuwijaya于10月份对彭博新闻社说,它现在计划在国内以及另一个尚未确定的地点上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Tokopedia即将在今年完成其最新融资,然后才有消息称最近的数据盗窃企图可能影响其1500万用户。Covid-19大流行也阻止了它的发展,Covid-19大流行正在迅速改变世界第四人口大国的在线购物格局。

电子商务平台现在正在迅速发展,以服务于在广泛封锁期间被迫进行首次在线购买的数百万人。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竞争对手Shopee(Sea Ltd.的子公司)正在追赶,而阿里巴巴上个月任命了一位长期资深人士来领导Lazada,并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加紧战斗”。

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公司的最新研究显示,印度尼西亚已经成为区域竞争对手之间的关键战场:该国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82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