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被指控操纵图书价格,亚马逊再陷诉讼

时间:2021-04-02 15:47:05 | 来源:新浪科技-自媒体综合

相关新闻:十年后再被控操纵电子书价格 亚马逊和企鹅兰登为何能赢定价大战

作者:Chris Morris

译者:郝秀

审校:汪皓

来源:财富中文网

亚马逊(Amazon)正因为其在图书市场上的影响力而面临法律诉讼。

3月25日,在纽约联邦法院提起的一项集体诉讼指控这家网络零售巨头串谋操纵图书价格。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哈根斯·伯曼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指控,亚马逊与五大出版商签订了合同,不准这五大出版商给其他零售商提供的图书售价低于给亚马逊的价格。

《财富》杂志要求亚马逊就这起诉讼给予置评,但亚马逊未并作出回应。

九年前,苹果公司(Apple)和五大出版商被指控因为不满亚马逊的电子书价格结构而串谋抬高电子书价格。九年后,亚马逊再次卷入诉讼。

这起新的诉讼以芝加哥一家独立书店的名义提起,但力争让从2017年3月起向这五大出版商购买过图书的全部书商加入其中。这五大图书出版商分别是:阿歇特出版集团(Hachette)、哈珀·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麦克米伦出版公司(Macmillan)、企鹅兰登出版集团(Penguin Random House)以及西蒙与舒斯特(Simon & Schuster)。

诉状指出:“在图书发行协议中,亚马逊和五大出版商通过高度限制性的最惠国条款(MFN)来限制图书销售竞争。这些反竞争条款确保,无论在图书售价还是图书供应方面,任何竞争对手都无法有别于亚马逊,也无法与亚马逊竞争。”

诉状还指出:“这将增加五大出版商的图书发行量,因此符合它们自身的经济利益,让亚马逊的竞争对手能够以更低批发价或提前独家发行的方式获得市场份额。但亚马逊与出版商签署的合同几乎涵盖了亚马逊的竞争对手为了有别于亚马逊而可能试图利用的所有潜在渠道。”

在这起诉讼提起之际,亚马逊正面临美国国会越来越严格的反垄断审查。官员们提议对反垄断法进行影响深远的改革,以全面遏制科技巨头的垄断力量。这一举措可能会促使政府革新竞争法,并有可能拆分大型科技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