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四集《合力攻坚》:网络扶贫成效显著,基本实现农村城市“同网同速”

时间:2021-02-22 15:45:35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在汹涌奔腾的独龙江畔,他们溜索过江,冒着生命危险把通信设备一点一点运送到大山深处;在“悬崖村”的“垂直天梯”上,他们咬紧牙关,4公里山路徒步走了5小时,3根钢管20人抬了7天;在蚊虫肆虐的川西密林里,他们翻山越岭,迎着连续不断的泥石流险情将通信网络铺设进彝族山寨;在高寒缺氧的“世界屋脊”上,他们迎风踏雪,挑战生命极限建成“信息天路”;在险象环生的广袤南海中,他们乘风破浪,在高温、高湿、高盐、高辐射、高腐蚀的环境下让通信信号穿越万里海疆……

工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委联合创新,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倾力支持,电信运营企业等行业中坚全力以赴、上百万通信人日夜奋战……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持续推进创造出世界奇迹:截至目前,全国行政村通光纤和通4G网络比例均超过98%,基本实现农村、城市“同网同速”。曾经与世隔绝的大山深处建起了比肩城市的信息高速路,越来越多的偏远地区群众共享到了信息时代的数字红利。

编辑:闫瑾梁晨

监制:杨玲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