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普华永道:2021年全球并购行业趋势

时间:2021-02-22 08:55:44 | 来源:互联网

普华永道近日推出了《全球并购行业趋势》,重点分析消费市场,能源、公用事业及资源,金融服务,医疗行业,工业制造与汽车,私募股权基金,以及科技、传媒及通信七大行业的全球投资并购趋势。我们预计,未来6至12个月可能是并购交易的密集期。尽管全球并购活动的阻力依然存在,但机遇和转型将成为2021年交易市场的关键词,竞争或将十分激烈。随着估值水平不断走高,大量资本入场,企业必须密切关注基本面,以创造价值。

消费行业

投资组合的转换继续推动并购活动,大型零售商和快消品公司表现出韧性,继续专注于价值创造战略。企业通过并购交易实现收购不断增长的品类、渠道和市场,以及剥离非核心业务组成部分和计划退出非战略市场等目标。

加速发展的趋势包括数字化、直销、技术与店内体验的融合、无接触配送、支付方式多样化以及强调道德责任的供应链和品牌管理的ESG等方面。这些趋势正在为寻求获得业务韧性或收购行业颠覆者的企业创造更多交易活动机会。

2021年,资金面的高流动性预计将继续推动并购活动的开展、合伙和协作关系的建立、更多数量IPO的出现,以及消费市场重组活动的增加。

能源、公用事业及资源行业

向净零排放的转变继续对能源、公用事业及资源行业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并购交易活动和资本入局该行业的关键驱动力。

新冠疫情对不同地区和行业的影响不尽相同,经济复苏情况也各不相同。油价冲击继续影响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价值链,具体表现为资产出售、撤资或关停。下游资产和海上钻井公司首当其冲。我们预计,勘探和生产资产很快受到类似影响,油田服务紧随其后。

降低碳排放的复杂性和经济复苏的不对称性,将为技术领域的合伙和投资创造机会。并购可能在其中起关键作用。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