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德国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1-02-03 20:47:37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德国数据中心于近期正式启用,这是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全球布局的重要国际通信枢纽节点,它既是国际网络交换中心,又是国际互联网数据中心,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移动国际公司通达全球的智能网络基础设施,有利于全面满足企业在数字化时代不断增长的连接需求。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的通信网络资源体系,包括“海陆信息丝绸之路”(传输资源)、“丝绸路上信息驿站”(POP点)和“丝绸路上信息集散岛”(IDC),目前已在全球拥有70多条海陆缆资源,传输总带宽达到90T,PoP点总数达到180个,以中国香港为起点,加速全球核心区域数据中心建设,高起点打造云化数据中心网络,以先进的网络连接能力和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带动区域内通信及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中资企业扬帆出海。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德国数据中心位于欧洲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的法兰克福,依据Tier III标准建造,拥有两个独立缆线引入口、分集双路和高规格的9层安保控制。该数据中心引入两路市电供应,采用2N变压器及不间断电源配置,可提供12分钟备份。数据中心冷却系统配备了水蓄冷,可提供连续制冷能力。德国数据中心将与位于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数据中心及全球网络、云端服务无缝连接,形成基础设施的核心竞争力,缆、云、网、数据中心融合并进,为全球客户提供超大带宽连接能力、超大规模云计算能力和全面一站式数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客户全球数字化需求。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李锋表示:“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在欧洲启用了第二个数据中心,旨在提供安全、可靠、高速的连接,并进一步加强亚欧之间的紧密联系。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对云端和内容交付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大,凭借分布广泛的线缆系统、数据中心,以及超过80个云连接节点,我们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大带宽连接能力和全面的一站式服务,以满足数字全球化新时代的需求。我们也将继续坚定不移践行创世界一流企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在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进程中,继续积极构建数字化发展的底座,与客户合作伙伴一起面对数字化的挑战,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与客户共同成长,共建数字经济产业的新生态。”

凭借遍布全球的海陆缆资源、POP点和数据中心,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将继续拓展其全球网络,发挥数据中心的协同作用,实现高效的融合性和敏捷性,为国际客户提供通达全球的大带宽连接能力,并将努力在通信相关领域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贡献力量。

编辑:柳红 梁晨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