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小米通过股权交易筹集了39亿美元

时间:2021-01-15 12:58:07 | 来源: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条款书,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已筹集了39.1亿美元,这笔交易包括香港最大的先旧后新配售。

条款说明书显示,潜在投资者被告知,此次交易中出售的10亿股股票的价格应为23.70港元。

价格处于该公司周二宣布的交易价格在23.70至24.50港元之间的区间的低端。

以23.70港元的价格,该配售将筹集30.6亿美元。

根据条款书,周三还完成了一笔筹集8.5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交 易,使小米的总筹资额达到了39.1亿美元。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小米的交易是迄今为止香港最大的增额配售,超过了中海油(CNOOC Ltd)在2006年筹集的19亿美元。

参考价较小米周二收盘价26.15港元折价9.4%。

根据条款,最大股东智能移动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出售B类股票,该公司拥有该公司约27%的股份,并与董事长雷军有联系。

小米在11月24日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了19%,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3%。

该公司表示,由于其竞争对手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面临打击其供应链的美国制裁,它已夺取了中国和欧洲的市场份额。

小米今年的股价已上涨了147.5%,Aequitas Research分析师郑振东表示,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小米的价格昂贵。他说,这种配售不太可能使新股涌入市场。

他在Smartkarma平台上写道:“即使按绝对金额计算,这笔交易量很大,但平均每日交易量仅占4.7天,这对于市场来说应该是相当容易吸收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