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国台办:坚决反对!

时间:2020-12-30 12:48:2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特朗普签署包含涉台内容的“2021财年综合拨款法案”,国台办回应。

12月30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称,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包含涉台内容的“2021财年综合拨款法案”。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看法?

朱凤莲资料图朱凤莲资料图

朱凤莲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通过包含涉台内容的法案。民进党当局甘当棋子、企图“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台立法机构修订通过所谓民法部分条文,国台办: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

有记者提问称,日前台湾立法机构修订通过所谓民法部分条文,将民事成年年龄下修为18岁。游锡堃表示这是为接下来所谓的“修宪工程”拉开序幕。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包括通过“修法”为谋“独”打开方便大门。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高度警惕,以实际行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有效预防灾难性后果的发生。

台立法机构强行通过包含进口莱猪在内9项行政命令,国台办:民进党关注的只是一党之私

有记者提问称,台立法机构日前不顾民意反对,强行通过包含进口含莱剂美猪、30月龄以上美牛的9项行政命令,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蔡英文 资料图蔡英文 资料图

朱凤莲表示,我们看到,岛内多数民众从一开始就反对开放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猪、美牛,不能接受以健康为代价进口有问题隐患的农畜产品。正如台湾舆论所指出的那样,民进党在上台之前强烈反对进口“莱牛”,而在上台之后却专断开放进口“莱猪”,这是典型的“发夹弯”。说明民进党关注的只是一党之私,并不真正关心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

绿营宣称《金门时报》引用大陆媒体报道会成为大陆“渗透”的破口,国台办回应

有记者提问称,台个别绿营政客和媒体日前声称,驻金门台陆军订阅的《金门时报》引用了中国台湾网、中青网等大陆媒体报道内容,会成为所谓大陆“渗透”的破口,是在“帮大陆搞大外宣”,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岛内个别“台独”政客和持特定立场媒体频频诬蔑大陆对台进行所谓“统战”“渗透”、制造话题,挑动两岸敌意和对立。这种为了谋私利的博眼球操作,已经突破道德底线。

朱凤莲称,相关报道提到的两个网站,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介绍一下。中国台湾网是一个立足于让台湾民众了解大陆、让大陆民众了解台湾的网站。中青网是目前大陆最大的服务青少年群体的网站,体现青年温度、青春靓度。我们希望广大台湾民众能够通过这两个网站以及更多的大陆媒体,更广泛深入地了解大陆社会经济发展,从更多角度、更深层次了解大陆同胞的生活。

记者提问称“大陆可能制定《国家统一法》”,国台办: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必然实现

有记者提问称,我们注意到最近大陆可能制定《国家统一法》的话题,受到两岸媒体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 资料图朱凤莲 资料图

朱凤莲表示,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必然实现。我们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蓄意使用污名化称谓,用心卑劣,坚决反对!

有记者提问称,大陆航空公司要求旅客自台进入大陆所持的核酸检测报告不得出现“武汉肺炎”字样,否则将被视为无效。请问对民进党当局至今仍然使用这一污名化的名称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早在今年2月份,世界卫生组织就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正式命名为COVID-19。病毒的名称是不能带有地域、动物、个人或某一个群体的名称。民进党当局无视世卫组织的正式命名以及关于疾病、病毒的命名规范,蓄意使用污名化称谓,用心卑劣。我们一直坚决反对。

来源:环球网/小尹、夹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