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英德大战”2.0来了,战场不是欧洲杯!

时间:2021-07-02 19:46:5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欧洲杯“英德大战”之后,又一场“英德大战”将展开,对垒双方是约翰逊和默克尔

几天之前,欧洲杯上演“英德大战”,结果英国队出人意料以2:0取胜。现在,又一场“英德大战”即将上演。这一次,“对战”双方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据英国媒体报道,默克尔当地时间7月2日将前往英国与约翰逊会面,这是默克尔卸任前最后一次访问英国,双方将讨论旅行限制等多个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右) (图源:英国《独立报》)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右) (图源:英国《独立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将在契克斯首相乡间别墅同默克尔会晤。此外,默克尔将在英国内阁发表演讲,这是自1997年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后首位在英国内阁发表演讲的外国领导人。

关于双方将谈到哪些问题,《伦敦旗帜晚报》预测,除讨论英国脱欧后的英德关系外,默克尔与约翰逊还可能讨论德国因疫情对英国进行旅行限制的问题。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援引《泰晤士报》报道,受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影响,默克尔希望欧盟将英国列为“关注国”,而德国也已将英国列为“病毒变异区”。另据《每日邮报》报道,根据德方的规定,无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入境德国的英国人都必须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默克尔也曾敦促欧盟所有成员国针对英国采取此措施。

英国《独立报》:约翰逊将在默克尔进行最后一次正式访问期间敦促她放松对英国的旅行限制

《每日邮报》还称,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此前称对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英国人进行隔离“毫无意义”,在此背景下,约翰逊在默克尔访英期间“面临就德国(针对英国采取的)旅行规则挑战默克尔的压力”,计划说服她放弃关于欧盟国家也应针对英国游客采取隔离措施的提议。而《独立报》也预测,约翰逊将敦促默克尔放宽对英国的旅行限制。

关于约翰逊与默克尔的“对战”,英国媒体虽未做过多解读,但一些网友已经开始讨论。有网友认为“约翰逊不是默克尔的对手”:↓

“他(约翰逊)不是安格拉(默克尔)的对手,她像钉子一样坚强。”

“安格拉·默克尔会把我们愚蠢的(约翰逊)首相当早饭吃掉。”

还有网友认为默克尔针对英国采取的旅行限制措施是“政治加分”。

关于默克尔此次访英的意义,《爱尔兰时报》称,默克尔今年将卸任,约翰逊将利用她此次英国之行,为在下一任德国总理任期内,与德方保持更好的双边关系奠定基础。7月2日的英国之行,是默克尔自2005年上任以来第22次访问英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