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Q1业绩由盈转亏 斗鱼遇到增长烦恼

时间:2021-05-18 17:47:4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18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斗鱼实现营收21.5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78亿元出现下滑;此外,斗鱼在该季度录得净亏损1.01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54亿元。

作为斗鱼最主要的营收来源,斗鱼的直播业务一季度收入为19.86亿元,去年同期为21.3亿元,这部分下滑主要是付费用户数量下降导致,斗鱼一季度的平均付费用户数为700万,而去年同期为760万。

斗鱼业绩出现亏损,一方面是因为营收下滑,另一方面,也因为成本的增长。从财报可以看出,斗鱼的各项成本支出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销售和营销费用,报告期内,该部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07亿元增至2.09亿元。对此,斗鱼表示主要是由于电竞赛事的赞助和促销活动有所增加。

第一季度,斗鱼直播了包括LPL春季赛、KPL春季赛、CFPL春季赛等超过50场主流电竞赛事,并自主举办了绝地求生黄金大奖赛S11、斗鱼DNF全明星赛等40多场电竞赛事。

其中,在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运营和热门赛事转播中,斗鱼加强了和腾讯等游戏厂商的合作,联合策划了斗鱼解说台、明星观赛团、赛事预言家等精细化运营活动。而这些内容,均为斗鱼带来了成本的提升。

不过在整体用户规模上,斗鱼依然保持增长。报告期内,斗鱼的平均MAU达到1.92亿,同比增长21.3%;移动端MAU达到5910万,同比增长4.5%。但在付费用户上,季度平均付费用户数为700万。

对于斗鱼来说,接下来如何摆脱亏损状态,重新回到盈利轨道上,将是它要向资本市场回答的问题。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