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安倍“捧”凤梨,他那肠胃行么?

时间:2021-04-28 15:45:2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安倍晒与台湾凤梨合照还称“看起来很好吃”,绿媒又嗨了,网友想起了他的病:能吃吗?

安倍晋三今天一张图,让台湾省绿媒嗨了,蔡英文也跳将出来。

台湾《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等多家绿媒今天(28日)都在炒作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午在脸书及推特贴出与“台湾凤梨”合照。安倍在帖文中还称:“今天的甜点是凤梨,看起来很好吃”。

安倍晋三在脸书及推特贴出“台湾凤梨”照

安倍晋三脸书截图安倍晋三脸书截图安倍晋三推特截图安倍晋三推特截图

多家绿媒兴奋炒作安倍的帖文。《自由时报》对安倍所发图片进行了详细描述:照片上的纸板标示繁体中文“台湾凤梨”,而且用红色、绿色画上凤梨,“安倍神情很开心”。还有绿媒称安倍“笑推台湾凤梨”,也有绿媒宣称“日本万名网友激动”。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新闻壳”报道截图台湾“新闻壳”报道截图

在安倍晒出照片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跳出来转发了安倍的推文,并用日文发推:请一定要享受台湾凤梨!如果五个还不够,请随时告诉我。我会立刻送出!

蔡英文推特截图蔡英文推特截图

此外,民进党籍台南市长黄伟哲也赶紧在脸书发文呼应,邀请安倍到访台南“凤梨故乡”:“非常谢谢您喜爱台湾凤梨,欢迎您造访凤梨的故乡——台南,品尝甜蜜滋味”。《自由时报》称,台南是台湾第二大凤梨产区,自从大陆宣布暂停台湾凤梨输入后,黄伟哲就抓紧时机,准备凤梨干、凤梨面、凤梨果汁等多种凤梨加工品送给日本友人及友谊城市,助攻台南凤梨打入日本市场。

黄伟哲脸书截图黄伟哲脸书截图

此外,民进党屏东立委庄瑞雄也转发安倍帖文声称,台湾凤梨有多好吃,连安倍晋三都知道。

不过,绿媒在为安倍晒与台湾凤梨合照欢呼的同时,也没忘记三天前从日本传回的一个尴尬消息:台湾凤梨成烦恼根源,东京进入“紧急事态”,2万颗台湾凤梨无处安放。

绿媒“新头壳”提到,本月16日起在东京铁塔下举办的台湾美食活动,原本计划为期一个月,但25日起东京都、大阪、京都、兵库县进入“紧急事态”,活动只得自26日起停办,将近8万颗台湾金钻凤梨的销路让主办单位相当烦恼。台湾“中央社”25日曾报道,东京台湾美食活动的执行委员会表示,这次进了非常多的台湾金钻凤梨,即将从台湾运抵东京的2万个凤梨成了烦恼的根源,只能在网络上呼吁旅日的台胞帮忙。

对于安倍在社交媒体发布与台湾凤梨合照,有岛内网友想起了安倍因溃疡性结肠炎复发而辞职的事,讽刺称:他的肠子问题,凤梨粗纤维,能吃吗?大概只能打果汁喝一点而已。↓

也有网友讽刺,怎么那么刚好,美日“高端失业人口”专往台湾靠拢;退休的政客给钱就帮你大内宣了,绿媒有什么好高潮的。↓

在安倍的脸书和推特下,也有网友讽刺:“自由”凤梨+福岛核污水=绝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