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谈到快速持续的增长而通货膨胀率则缓慢上升

时间:2021-04-15 16:22:59 | 来源: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他对当前局势将以美国经济反弹而结束持乐观态度,这种反弹可能持续至少两年。

“我毫不怀疑,随着大笔储蓄,新的刺激性储蓄,巨额赤字支出,更多的量化宽松(QE),新的潜在基础设施法案,成功的疫苗以及在大流行结束后的欣欣向荣,美国经济很可能会蓬勃发展,戴蒙(Dimon)在周三致股东的年度信件中表示。“这种繁荣很容易会延续到2023年。”

戴蒙说,前所未有的联邦救助计划使失业率下降,避免了进一步的经济恶化。他说,银行进入危机的势头强劲,能够帮助社区度过难关。他说,虽然贷方也从美国的刺激措施中受益,但他们为未来的贷款损失建立了缓冲,并在压力测试中表现良好。

戴蒙(Dimon)还指出了美国消费者,他们通过刺激性检查将债务减少到40年来的最低水平,并将其保存在储蓄中,一旦锁定结束,它们便像企业一样为他们提供了“非凡”的消费能力。他说,最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将在美国银行创造超过3万亿美元的存款,其中一部分可以贷出。

戴蒙(Dimon)认为,这一切都可能合计达到一个“金发姑娘”的时刻,那里的增长是快速而持续的,而通货膨胀则温和上升。这种结果的威胁包括变种以及通货膨胀的快速或持续上升,促使利率更快上升。

65岁的戴蒙(Dimon)是全球银行业最杰出的高管,是该行业的发言人,同时领导着华尔街和消费者贷款的巨人。自2005年底以来,他一直经营着这家公司,并且在领导一家大型银行度过金融危机之后,他还是唯一一位掌舵人的首席执行官。

这封长达65页的信(加上一页脚注)是戴蒙(Dimon)最长的一封信,这是继他去年从急诊心脏外科手术后不到一周的缩写缩写之后的一年。与往常一样,它涉及面很广,涉及金融监管,中国,不平等和制度种族主义等话题。

竞争威胁

戴蒙建立了历史上最大,最赚钱的美国银行,他还警告股东,他的行业对技术的颠覆终于来了。影子贷方正在逐渐普及。传统银行正逐渐在金融体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他说:“银行几乎从各个角度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威胁。”“金融科技和大科技在这里……很开心!”

这封信进一步扩大了戴蒙多年来提出的预测,这次宣布许多威胁已经到来。他说,金融技术公司的实力更强大,它们提供易于使用,快速且智能的产品。影子银行(一个由投资基金和为公司和消费者提供融资的在线平台组成的集团)也正在赢得市场份额。

这些集团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银行的增长速度,这通常归功于监管力度的减少。他说,他们还通过光滑的在线平台“在减轻客户痛苦点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首席执行官写道:“尽管我仍然坚信摩根大通可以成长并为其股东赢得丰厚的回报,但是竞争将非常激烈,我们必须变得更快,更有创造力。”“收购是我们的未来,而金融科技是可以使用其中一些现金的领域。”

他还谈到了该银行对房地产的未来需求,并期望随着远程办公时间超过大流行,该房地产的需求将大幅下降。他说,由于某些员工在混合模式下工作,该银行每100名员工可能需要60个席位。他补充说,该贷方仍打算在纽约市建立新总部。

尽管就在两天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出警告,企业领导者应避免对分裂的政治问题采取立场,但戴蒙还是涉足移民,医疗保健和教育等领域。

戴蒙写道:“我们的问题既不是民主也不是共和党,也不是解决方案。”“但是,不幸的是,党派政治正在阻止设计和实施协作政策,特别是在联邦一级。”

'严重错误'

尽管戴蒙的经济前景一片光明,但他却找到了更黑暗的悲哀的原因。

这场流行病将严重的不平等现象及其破坏性影响推向了聚光灯。他说,在诸如医疗保健和移民等问题上,人们对政府解决问题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他写道:“美国人知道出了什么大错了,他们把这个国家的领导者归咎于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中的精英,强大的决策者。”“这是完全适当的,还有谁应该负责?”

他说,这左右了民粹主义。“但是民粹主义不是政策,我们不能让它推动另一轮糟糕的计划和糟糕的领导,这只会使我们国家的状况恶化。”

这位首席执行官甚至用经济术语来表达:他估计范围广泛的“功能障碍”已经使美国的增长率降低了一个百分点。他建议在国外研究解决方案,指出德国的学徒计划,新加坡的医疗保健和香港的基础设施。

戴蒙还重申了一项全国性的《马歇尔计划》,这是指美国为帮助西欧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复苏而做出的努力,以应对该国种族和经济危机背后的结构性挑战。

解决美国的问题将需要艰苦的工作。但是,如果将它们分为各个组成部分,我们将找到许多可行的解决方案,”他说。“经过深思熟虑的分析,常识和实用主义,我们就有了希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